咔嚓嘭

郭子兮

【瑞金】风季①

大概格瑞与金还没参加凹凸大赛吧\幼驯染?\我知道可能不是很好的私设
第一次写瑞金
第一次在lof上发文
超萌这对
望支持

黄昏那颗迟归未轨的星
在海平面淡淡的上空流连
辽阔至远方的清瘦花影
影影绰绰抵入温润心尖
往后的从早到晚
我想象着你的呼吸在耳畔

Chapter1.夏
昨天的云带走了昨夜的思绪,大概也正是因为昨夜的思念才有了往后的每个夜。

明亮得令人目眩的天有着几处气势磅礴的云,似乎想要遮挡住光,又被蝉声所摇动。大抵是因为夏季天热的原因,金脸庞那桃花红其实竟像是日落之前忽然烧红的晚霞,眉间似晨曦般清敛的目光像是摇摆不定的树梢,但触及之处只有格瑞。
“嘿格瑞格瑞,吃布丁吗?还是凉的呢。”
微扬的音调召示了金的雀跃。忽然吹来的一阵夹着燥热的风,像是旁边的灌木在忍耐了许久后悄悄吐出的气息。轻轻掀起两人的衣角,又悄悄的离开,只把他们留在原地。
格瑞深邃的眸中像是悉索的水面,而那水面上是涌动着的月光。
倏的他攥紧了手中的玫瑰。
那只玫瑰曾经长在谁的院子里格瑞并不在意。
毕竟现在在他手里。
“不了。”
“这样啊……嗯?”金目光一转注意到了格瑞右手的那只花,“这花是给我的吗?”
金问得跟布满星星的璀璨星空一样自然。
格瑞知道金他没有意识到不妥。
“捡的。”
“嗯地上的花儿你会捡?唬谁呢。”
“也就顶多唬唬你这种笨蛋。”
“格瑞你才是笨蛋!”
金一个趔趄把透明塑料做的装有奶白色布丁的小碗打翻在了格瑞手上。微凉的触感很真实。
“我不记得我有你这么冒失的朋友。”

暮色四合。
天空被铺上一抹明显的鲜艳的深红,不可名状的铅灰色随之袭来,伴随着星星像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穿过云层发出的微弱的亮光。两旁的树在白天撑起的绿意逐渐被墨色掩盖。
金不动声色的看着格瑞很专注的看着某一处,顺着视线而去也只是一片虚空。
那处金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白天格瑞扔掉那只玫瑰的地方。
后来一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女把玫瑰捡走了。
格瑞这么喜欢玫瑰的吗。
“格瑞你什么时候这么少女了?居然喜欢玫瑰那种东西。”
换来的只是寂寞的沉默。
黑斑蝴蝶扑棱着翅膀翩翩南飞,金一直絮絮叨叨对着格瑞说了一堆找不到重点的话。金不介意格瑞不搭理他,他知道格瑞有在听。也正因如此金总是忽略了格瑞眼里深处的细水长流。
“回去了。”格瑞淡淡的声音最终还是沉淀于睡意朦胧的夜色里。
“格瑞啊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啊。”见没多大反应的格瑞,金有些恼。
“我说我昨晚上梦见你了!”
“你还在梦里说你喜欢我,梦里我回答我知道啊你又说了句「你不知道」。什么光怪陆离的梦。”
金眉眼含着笑像是在说一件绝对不可能发生又很平常的事情。
“为什么觉得奇怪?”
“哎因为我们是朋友啊喜欢什么的很正常吧!可你又说我不知道啊。不是吗?”
有月光翩然轻擦过金的肩头。不偏不倚。
“回去了。”难得的格瑞面露愠色,转身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哎怎么了格瑞?格瑞!你稍微等我一下啊。”不明所以的金慌乱的喊道。

那风似乎是从田野吹来。拂起窗纱的一角,月光投入微弱的光柱,地板一圈圆圆的光辉,圆的外围一片阴影。房间里细微的呼吸留给了寂寞的寂静。
金抱着薄薄的被子,有些不安。
格瑞好好的怎么生气了。难不成是气他笑他喜欢玫瑰像个女孩子吗。
也对啊一个男人被说成女人搁谁哪儿也会很生气吧。
想着想着,感觉身体愈来愈轻。
虽不安仍就一夜好眠。
夏天天亮得比以往都早。
金醒过来天已经大亮,天空被细沙般的流云遮掩得只余下少许破碎的蓝。
“嗯……”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心想着今天怎么向格瑞道歉。即使他完全不知道到底格瑞生什么气反正他都不能失去格瑞。没有格瑞的话总感觉怎样都没有意义。
为了图方便金直接从窗户那儿翻了出去。
身旁两侧的凤凰木绿得正是苍翠,透过树梢投下的忽大忽小的光斑随着风如烛影摇晃。
熟悉的身影带来的安心让金的心脏鼓动得更加心安理得。
他稍微的有点想要知道心跳的含义。
格瑞手里攥着另一只新开的玫瑰。金似乎看见了那只玫瑰今早披着晨雾舒展开娇艳的花瓣。这又意味什么啊。
“格瑞!”来不及去细想格瑞的名字已经跟着呼吸吐出。
听见金的呼喊,格瑞稍有犹豫的将玫瑰放在右边金因为被遮挡着而看不见的地方。
少年终于还是来到了格瑞面前。
“我不记得我有你这么冒失的朋友。”
“别这么说啊格瑞!我们不是好朋友吗而且对不起昨天说你喜欢玫瑰花像个女孩子。我有好好反省了我也知道被别人那么说都会生气。所以对不起。”
但昨天那只玫瑰的确是被少女捡走了。金想。
“所以所以别生气了好吗?你可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啊。”
格瑞如墨色鸦羽般的睫毛轻颤。
一个颜色与格瑞不相符合的颜色挡住了金的视线,金看不清格瑞的脸。
是那只玫瑰。玫瑰深色的花蕊散落出的暗香浓稠。
“给、给我的吗?”金不确定的抬眼努力想要去看清格瑞的表情。
“捡的。”同昨天一样的话语却又哪里不一样了。
“嗯谢谢!”那就意味着格瑞不生气了,金只是这样想到。
金的笑容在北边而格瑞把脸转向在南边。
令人目眩的不仅是天空,还有感情。
昨天的那份牛奶布丁是凉的,就像格瑞的心事那般微凉。
可彼时光景仍是正好。
毕竟他们很久以前相遇了。
昨天的云带走了昨夜的思绪,大概也正是因为昨夜的思念才有了往后的每个夜。
tbc……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