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瑞金】风季②

二更,大家久等了^ω^

Chapter2.秋
格瑞有个秘密。
只是这个秘密太过于庞大,以至于遮掩住了本就不该改变的改变。

夜露所滋润过的比遥远的天边还要远的天边,整个天空因为厚重的云层显得暝暗。
桂花这种植物本就不该生长在这里。
这里的土壤就算种下桂花生长出来的不过只有比普通桂花叶子稍大一点的叶子,就算葱绿油亮到不可思议,米粒般的花朵也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些叶缝中。
“格瑞你说桂花长什么样啊。”
金正对着格瑞趴着,眸子在夜色映衬下蓝的像是有一片飞虫缭绕的海。
那片海里倒影出了格瑞。
“你可以去别的星球看。”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每年金都会问。
“我也想啊但是迷路了怎么办。”金歪着头看着面前盘子里嫩黄的桂花糕,桂花糕细腻的口感伴随着桂花清香晕开味蕾,金总是会发出满意的轻哼声。
“要不你陪我去看看怎么样啊?而且桂花做的甜点真的好好吃!”金咂了咂嘴,问道。
“你在做梦吗。”
“我就知道可是我还是想跟你一起去看。”金把手并拢手指互相搓了搓,蹭掉了桂花糕攀附在手指尖的渣,“格瑞,下届凹凸大赛是风季开赛吧。”
格瑞抬眼看着金,示意着叫他继续说下去。
“那这样很快我就能打听到姐姐的消息吧。姐姐就是去参加凹凸大赛才没回来的。”
半响后格瑞才开口道:“你最好不要去。”
“哎我怕迷路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吧。”金置若罔闻。
“先说好,”格瑞顿了顿随后又说道,“我不会和你一起去的。”
“为什么啊?”
“没有任何为什么。”
金还想要继续问下去却忽的禁声了。
月亮还是穿透了把它遮掩得严严实实的云,映亮了天际,整个天空宛若是一个巨大的萤火虫洞。
刚才明明到嘴边的话变了。
“格瑞你看!月亮又大又圆哎。”
闻言顺着金的方向看去。
很美的月亮。几乎鲜少有看见。
“不过是一个星球罢了。”
“格瑞格瑞你说今天晚上的月亮寄托了多少人的想念啊?这么圆,你说姐姐会不会也在想我呢。”
金的脸庞像是闪着光。缱绻的夜风曾携过晶莹散落大地。
“你还真的幼稚。”

“格瑞我鼻子堵得好难受难受难受难受。”金向后仰着脑袋像是刚睡醒,脸红红的像是在三伏天裹毛毯的人。昨晚瞎闹腾之后睡着了,虽然中途被格瑞打脸叫醒说下雨了进屋,但还是很成功的着了凉。
空气里很安静,除了细微的风声和雨水拨弄树叶阴森活动的沙沙声外。
以及——
“格瑞我要喝牛奶。”
“没有。”
“那我可不可以不喝药。”
“不可以。”
“哇为什么不可以?我身体好着呢!”
“……”
碗里浓稠液体特殊的气味融进空气。很突兀,就像是飞鸟掠过平静水面,留出一连深深的水纹大幅度抖动过安稳的睡莲,看起来摇摇欲坠。金略微皱起眉头,光这个味道就能想到感受。
“卧/槽这个能喝?”
“快喝。”
窗外的云稍有暗淡,就那么飘啊飘企图飘出容纳它流浪万年的天空。
有些本该一成不变的改变了,就连坦然呼吸的空气也会改变。
金瞧出了格瑞细微的不耐烦。
伸手接过碗捧着仰头就要喝。
“啊!烫烫烫烫烫!好烫啊它格瑞!”
金被烫得拿不稳碗。哦,这碗在空气中划了个漂亮的弧度,落地后还轻微的弹了两下再滚了几个圈。碗内的药也蔓开延伸到柜子角。
“你是不是傻。”
“可能吧……”反正不用喝药了怎样也无所谓了,耶比耶比。
格瑞也没管地上的那一滩,转身出去了好一阵。
到金闭眼假寐到快真睡着了之际才回来。
金没睁开眼而是听着旁边的动静。
金的嗷的惨叫声掩盖过了他想要听见的声音。
“格瑞你干什么呀你!什么东西砸我了!”一个翻身起来抓起那玩意就要往回扔。
温热的触感让金顿住了动作。
牛奶?
金揉了揉被砸中的左脸,有些郁闷的望着格瑞。
后者则是一脸事不关己哦后者大概一直都是这表情。
“格瑞你好好给不行啊……真的是……”金声音闷闷的末了还拧了拧鼻子。绒软的发间促使格瑞想要去触碰。
“看你太傻了赏你的。”
是看见什么了吗。
“啊格瑞真是好讨厌,等天晴了我们再一起出去吧。”
但这雨应该会持续下很久。
秋天滂沱的大雨也总是下下停停。
这种感觉到底是该开心还是害怕呢格瑞好像已经分不清了。

金又见着了格瑞是在雨暂时停歇那天。
过了也不过五六天。
格瑞像是从一个很远的地方回来。
带着微凉的夜色。
“格瑞你干什么去了啊好些天都没找到你了!”
一生不过是朝与暮,不过是季节更迭。
“秋天一过这花应该就没了吧。”
一枝枝桠的顶端,开着一簇淡黄色的花。那花应该是在别的星球生长起来,又颤巍巍的绽放,同绿叶作着伴,轻柔得像是隆冬掸去了肩头上的雪。
花的清香比那糕点清晰了多少倍。
又或者可以说是伸手就可以触碰到。
“这是……”金有些迟疑。他没见过这东西。
“……蠢。”闻言格瑞只是微愣了一下,他也早就料到这傻孩子会问这是什么了,“桂花。”
“咦咦咦咦咦!桂花长这个样子吗!这么小。”金很惊奇的感叹道。指尖戳弄着外表细滑的桂花,余香留在了指尖稍有些痒意。
“拿好。”
金接过格瑞递来的枝桠,拨弄了几下叶片。抬头笑着说着感谢的话。
就连潘斯帕的风吟鸟唱也略逊一筹。
格瑞不自然的偏过头。
金见他没搭理自己,没有拿花枝的那只手挽过了格瑞的手臂。
笑道:“格瑞真的对我超好的!要做一辈子好朋友啊!”
把话说出来的同时,金那鼓动跳跃得心脏隐约好像是缓了一拍,胸腔感到酸涩微疼。
到底是怎么了。
金觉得有什么变了。
但到了最还是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变了。
他想询问格瑞,但很奇怪不是吗?
那种对着格瑞两手空空一无所有的感觉很奇怪不是吗?
“……”
tbc……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