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瑞金】风季③

久违的三更
过年鸡吃多了
忘了更-_-
呈上\
Chapter3.冬
那天我忽然拉住了你的手,也是忽然的感受到了你的孤单。

金的肩头有一个很小的疤痕。
也有人问过金这个哪里来的。
“噢这个啊,这个是以前跟格瑞认识那天不小心撞到树了。裂口子了也很惊奇呢这种小伤居然没有消掉。”金是这么回答的。
“该送格瑞什么礼物啊。”
这个问题金已经思考了两天。
格瑞喜欢牛奶。总不可能送很多很多牛奶吧。喝多了会胖。
想着想着余光突然瞥见花瓶内那只已经枯萎好久的干玫瑰。
那就这样好了。
想到注意的金眼内说不上坦然却隐不住淡淡掸出的轻柔。
越来越想要知道心跳的含义。大概是错觉。
这年冬天过了也就是到了凹凸大赛比赛时间。
格瑞眸中暗流涌动,他不确定金那个家伙到底会不会去。
他希望金不去。到底也是有私心。
冬天也就没有了月亮。
清冷光辉犹如收入了酒盏。
“啧。”
就算到了现在已经过了挺久格瑞也忘不了跟金认识的那一天。
那年开的不是桂花不是玫瑰是矢车菊。
遇见。
那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像是为了刻意制造一场邂逅而凭空生出来的好天气。
好得忘记了自己还在呼吸。
不意间出现的往后的所爱之人,含糊着也回答不出这是开始还是结束。
只是拥有着少年他也会感到很快乐。
他也只想要对着少年笑。
一直想要传递的是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
对着风祈祷感情会不会传达得到他也不在意了。
如果少年不在了他连笑也就做不到了。
“啊格瑞我们要做一辈子好朋友啊。”
好。
就算对着自己嘎吱作响的心脏说谎也没什么。
要是这样回应金了他一定会说太好了。毕竟金一直都那样希望着。

金在最冷的时候把格瑞约出来老地方见。
然后前者失约迟到了。
最冷的时候穿再多站外面吹吹风也会怂。(其实吧格瑞已经冷成x了但人设不允许表现出来)
当前者赶到后者耐心已经消磨到了一定程度。
“对对对对、不起!买东西的时候花了太多时间了!”中途找店还迷了路浪费的时间占了一大半。
“你要干什么?”
“嗯新年快乐。”说罢从身后掏出一只像是残疾的玫瑰,套拉着枝叶,花瓣也有点发皱。
不得不让人怀疑真的是捡的。
“不不不你先听我解释一下。是这样的我本来买了一大捧里面有多少只我也不知道,然后知道迟到了有点急结果撞了别人。导致了花掉地上一大把,这只已经是里面留的最好的了。本来想把那个当新年礼物送给你的也当作夏天的时候你送我那只的回礼吧。”金噼里啪啦解释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格瑞知道金没有二心。
但是看见这只玫瑰的时候格瑞那已经开始沉淀的感情像是再一次澎湃。
只是这次是冲动。
想要去亲吻少年,拥抱少年。
他不能这么做。
他是少年重要的朋友。
“而且而且我看格瑞你那么喜欢这花……”
话音未落时金已经找不到格瑞了。
“格瑞!格瑞?”
那只玫瑰格瑞也没有接受,原本娇艳鲜红的花瓣此刻被冷得呈深红,像是憔悴的伊人在风雪中等着谁的归来却始终等不到归期。
直到我的存在零落成泥到此为了止,我都不会忘记了你的名字。
“格瑞!”金在四周寻找着格瑞的身影。
心口处隐约袭来的窒息感让少年措手不及。
什么都不会变,什么也不曾改变,现在却改变了。
改变的到底是什么。
金不知道。
与其说是不知道,其实是不敢知道。
噢他们没有开始。从见面那天起就已经结束了。
“格瑞!”金现在只想要找到格瑞。
问他,直到他回答为止。
“我们到底什么改变了。”
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亦或者都变了。

说到肯定就要做到。
金废了好大力气才堵到了格瑞。
怎么堵?就很平常的那种堵,就是拦在墙角。
“哎格瑞。”难得的金眼中安静的就如同潭水,潭水边似乎还生有水仙。
“?”格瑞最近一直都是绕着少年走。
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格瑞了。也快有一个月了吧。
“我问你格瑞。我们是朋友吗?”
“脑子不清醒。”
“问什么你就回答什么谢谢配合。”
“我不记得我有你这么冒失的朋友。”
那就是了。
“那我再问你。我们……”金像是在斟酌用词,停顿了半会儿,“是有哪里变了吗?”
“没有。”格瑞没有犹豫直接否了。
“那我再问你谁变了。”
“什么都没变。”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是吗?”得到了格瑞的答案,金有些激动。格瑞很敏感所以什么变了什么没变他一定会先知道。如果格瑞说变了就变了,格瑞说没变那也就是没变。
对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金就是那么过分相信格瑞。
除了激动之外还有另一种掺杂在里头的情绪。
金也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感觉。
害怕和开心都分不清的感觉。
但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是。”
“那你那天晚上不管我就走了是怎么了?”
“冷。”
“因为冷?”
“也就只有你这种笨蛋不知道站在外面有多冷是吧。”
“格瑞你才是笨蛋好吗?又说我是笨蛋。”
伸进水里的手指也触摸不到了你的存在。
你的身影倒影在水里一触就成了空。
金…
“嗯?格瑞你刚刚叫我?”金恍惚间听见有人叫他名字。附近只有格瑞,但格瑞在他面前。
“没有。”
那是来自心中最轻的呼唤了吧。
“啊你明明有吧我刚刚不可能听错的。”
“你耳背。”
“哈?!你说我耳背?我耳背的话我还能听到啊!你是不是刚刚骂我了所以不承认?好啊格瑞……”
金说得正是深情并茂。也完全没有料到格瑞会忽然一巴掌过来,不轻也不重。只是把金吓了一跳闭了嘴。
“格瑞你……”
tbc……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