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骑士和他收养的孩子(2)

来了来了

2
雷狮总是醒来的很早,不如说他总是睡得很少。
以前他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这种连睡觉都担惊受怕的经历,若是在七个月前,雷狮定然想不到自己有这样的一天。
那时父亲还是王国的功臣,是王国的首相,而现在,父亲是王国的罪犯,是勾搭外贼的叛徒。
不仅被随意斩首,那男人还把父亲的头颅用矛刺进去,然后放在了树枝上,任由它被蚁虫啃噬。
雷狮只见过父亲的首级一眼,那溃烂的皮肤和散发出的令人反胃的气味,都让雷狮感到浑身发抖。
那男人要赶尽杀绝,雷狮趁乱逃出。
他从来都不屑于逃跑,现在却不得不被过去的自己嘲笑,现实摆在眼前,他不得不接受。
但这并不代表他完全投降。
从那个男人砍下父亲的头颅,雷狮便知道了自己的任务,他得把国王的头颅也砍下来才行。
只有这样,他才不会被每夜梦里那个男人那张满面油光,宛如女人一般光滑的脸上的笑容惊醒。
雷狮睁开眼睛,他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这是那个骑士的帐篷,身下的床被并不柔软,还带着些许霉味,可是这总比冰冷刺骨的雪地好。
周围很温暖,雷狮感觉自己的身体十分僵硬,帐篷里没有点灯,风雪吹动门帘,卷进来一些碎雪以及惨白的月光。
雷狮静静地看着,他又梦见了那男人的笑,而这意味着他将再无法入睡,从这刻起,他就要一直保持这个状态等待天亮。
可是,外面的风突然刮大了,风吹进帐篷里,在被子上转了一圈,雷狮感到了冷。
他皱起眉,想挪动一下身体往被子温暖的地方移动,却突然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他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去,却发现自己身边正躺着帐篷的主人——那个幼稚的骑士。
那骑士睡得正熟,嘴唇微微张着,呼着热气,稳定又平静。
雷狮因为惊吓而更加僵硬的身体稍稍放松了下来,这个时候他明白了,周围的温暖全是这个骑士给他的。
单凭他自己,是无法制造这种温暖的。对方的体温高得吓人,像是身体里烧着火炉,温暖得雷狮身上都微微冒起汗来。
雷狮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对方却没有转醒的样子。
这未免也睡得太没有警惕性了,他当真是名骑士吗?
雷狮这样想着,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朝对方靠过去,当他们的身体触碰在一起的时候,雷狮停住了。
他并不是很喜欢跟别人身体接触,可是现在却感觉意外的不坏,所以他没有继续动作,就这样保持着和骑士刚好触碰在一起的姿势,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看到雷狮的睡姿,忍不住笑了。
对方的手臂放在了他的腰上,脑袋紧紧挨着他的肩膀,看起来就像一个粘着母亲的小孩子一样。
果然年纪还是小啊,安迷修这么想着,伸出手想把对方的手臂从自己腰上挪开,他得去操练士兵了。
昨天大家都美餐了一顿,又睡了一晚,浑身都是力气,是时候把放了几天的训练拉起来了,可是雷狮的力气出奇的大,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挪了几次,竟然没有挪动。
安迷修:“……”
他想把雷狮弄醒,可对方脸颊的肌肉却突然紧绷起来,雷狮正紧咬着牙齿,像是在愤怒,又像是在害怕,
他的喉咙里发出野兽般的低吼。
安迷修被吓了一跳,雷狮的身体紧绷,像是在跟什么抗拒着一样,安迷修不知道该拿对方怎么办才好。
雷狮的样子很吓人,但是却显得很脆弱,他蜷缩在安迷修身边,警惕又恐惧。
安迷修皱着眉,伸出手摇醒了对方,对方被吵醒,脸色看起来吓人,尤其是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像是要把人吃了。
安迷修想,这家伙脾气还不小。
“松开我,我要起床了。”安迷修故意开着玩笑对对方说,“你可不能撒娇哦。”
雷狮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姿势,但是安迷修预想中雷狮满脸通红的别扭模样没有出现。
对方仅仅只是懒洋洋地斜睨了他一眼,继而把头埋下去,手臂也收紧了。
安迷修听见他的呼吸变得有规律起来。
雷狮又睡下去了。
安迷修一愣,突然想把对方从被子里拉起来打屁股,亏他刚才还觉得这家伙睡着时的样子可爱,果然还是个讨人厌的臭小鬼!
——
雷狮来还不到一天,军营里的人都知道了他的存在,骑士长在打猎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小鬼,那小鬼受了伤,骑士长把他带回来疗伤。
不过这还不是他们最谈论的多的,他们最好奇的还是骑士长竟然让那家伙住进了自己的帐篷里,也许这小家伙的身份不一般。
其实安迷修也很无奈,他一开始也只是打算让雷狮跟那群士兵住在一起。
只是那家伙一直要求睡他的帐篷,还说什么就算差了点,好歹也是骑士长的帐篷,总比跟那群士兵在一起,被他们的体味熏到的好。
安迷修无奈只好答应了,他越来越后悔自己把雷狮带了回来,这家伙就是个麻烦,他早就知道了,却还是上了当。
安迷修也曾问过这小鬼是否愿意参军加入他们,对方却拒绝了,一副嫌弃的样子。
安迷修差点没忍住揍对方一顿。
他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在其他士兵眼里,安迷修可是冷静温和的骑士长,哪里想到自家的骑士长大人会被区区一个十二岁的小鬼逼到跳脚。
对方虽然不愿意参军,但是安迷修也不可能把雷狮赶走。
只是他一个小孩子待在军营里确实不太好,军营里的男人大大咧咧惯了。
而且他们在压力大的时候还会找妓//女来解压,这些场景对于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子来说不太合适。
安迷修觉得既然是小孩,那就应该需要母亲的陪伴才是。
他本来想帮雷狮找到家人,对方却说自己是个孤儿,家人全在战场上死了,安迷修听了,看着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对方的头。
雷狮不愿意别人摸他的头,安迷修白天摸完他的头,晚上就会被雷狮用难受的睡姿抱着,一点也动弹不得,睡也睡不好。
这是属于雷狮的小报复。
敌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打过来,安迷修决定抢占先机偷袭对方。
打仗的时候顾不到雷狮,他怕对方会受波及,决定第二天便把雷狮送到离军营最近的镇子上去。
雷狮听了,没有反对也没有拒绝,乖乖地跟着安迷修上路了。
tbc……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