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骑士和他收养的孩子(3)

3.
送雷狮的只有安迷修一个人。
安迷修给雷狮挑了一匹马,对方显然是骑过马的模样,骑上去很稳,骑马的话,那便不到一日就能到那个小镇了。
镇上有安迷修认识的人,而且那是属于他们国家的城镇。
对于这些战士的要求,他们还是会尽量答应的,只要付钱,雷狮的吃住不成问题。
一上路雷狮就沉默着不说话。
安迷修不是个吵闹的人,但是却喜欢热闹,一路上他都在想为什么这个小孩一点也不像其他小孩子那样活泼可爱,一点都不有趣。
他们穿梭在白桦林之间,光秃秃的白桦林在冷风中吹着,显出几分寂寞的。
安迷修却很喜欢这种感觉,厉害的人总是孤独的。
安迷修是个有野心的人,他从小拜师练剑,成为一名合格的骑士,从底层开始往上爬。
到现在的位置不知道花了他多少的努力和心血,他是个对自己足够狠的人。
有尸体在白桦树下腐烂,是一个士兵。
看不出来是哪个阵营的,因为只是残肢而已,在战场上就是这么残忍,刀剑无眼,人头落地只是几秒钟的事情。
安迷修呼出一口冷气,他见过了太多的死亡,现在渐渐的麻木了,他不知道这样到底是好是坏。
“你为什么要当骑士?”雷狮突然问他,“你杀了人,不会在夜里做噩梦吗?”
安迷修没想到他突然会问这个问题。
他认真地想了想,回答了对方:“我当骑士,是为了维护我的信仰和正义,另外,我也经常做噩梦。我第一次杀人是在十五岁。”
“你怎么杀人的?”
“杀人并不是什么好事。”
像每个教育孩子的父母一样,安迷修会在说任何事之前跟孩子判断这件事的对错。
他继续说,“那是在一场家族战争中,一个小兵看我的马受了伤,摔在了地上,便乘机过来用剑砍我的头,但是我躲过了,在那家伙转身时候,我拿起剑刺了他的胸口。”
“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人体,是那么的柔软。就算穿着再坚硬的铠甲,见也能轻易刺过去。”安迷修说,“那是我杀的第一个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师父告诉我,当我杀第一个人的时候,要把那个人的头发拿给他,我照做了。”
“我师父又把头发还给了我,给我纪念我的第一次拔剑。”
雷狮微微动容:“那头发你还留着吗?”
安迷修点点头,“当然。”他僵硬地笑了笑。
“我想杀个人。”雷狮说,“如果我杀了他,我也要像你一样,把他的头发留着。”
安迷修静了两秒:“你要杀谁?”
“杀父仇人。”雷狮冷冷地说。
安迷修不说话了,他们又沉默地走了一段路,“不要让仇恨蒙蔽你的双眼。”安迷修终于说。
他看着雷狮的眼睛,“仇恨让人活得喘不过气。”
雷狮抿抿唇。
“曾经我也活在仇恨里。”安迷修笑了,“我的母亲是被那些大家族的走狗折磨死的,就在我面前,她被他们侮辱,然后又把她当作一只什么畜生一样杀掉,我父亲去跟领主要求公正地处理那群恶人,可是领主却没有帮助我们,反而把我父亲赶出了城,我跟随我父亲在外面生活了两年,他开始学会了喝酒赌博,最后因为喝酒太多,死在了街头。”
他说这段的话的时候微微笑着,好像那一切都不重要了一样。
雷狮问他:“你杀死那些人了吗?”
“那些人早死了。”安迷修说,“他们跟我父亲一样,喝酒喝多了,掉进了河里,淹死了。那个城主,前几年也去世了,他本来就是个老人了,不用我杀,也会老死。”
“安迷修。”雷狮说,“你会哭吗?”
“当然不会,我可是骑士,最后的骑士。”
雷狮转过头去看着远方的天空,安迷修眨眨眼睛,压下眼睛里酸涩。
“我和你不一样。”雷狮说,“如果我是你,就算这些人不在我手里死,我也要去挖出他们的尸体,全部都碾碎。”
雷狮长得很清秀,从眉目间就能想到以后他英俊的模样。
安迷修第一次帮他洗净脸后,也被他的模样震了一下,不过这少年虽然长着一张好脸蛋,但眼睛却是阴沉又锐利,让人看了总是觉得不舒服。
现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种身上的阴鸷感更强了。
安迷修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捏住了雷狮的脸颊。
“小孩子不要老是想这种事。”安迷修说,“明明长得很可爱嘛。”
雷狮被他这么一捏,耳朵竟然红了起来。
他猛地打开安迷修的手,眼角像是发怒的猫咪一样吊起来。
“不过,”安迷修笑笑,“如果以后你要杀人,就来告诉我吧。”
“只要你告诉我,我就一定会帮你的。”
在这一刻,安迷修突然从雷狮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在同样的年纪,想着同样的事的自己。
那时候的自己孤独,无依无靠,苟延残喘才遇到他的师父。
而他不愿意看到雷狮重蹈覆辙,对方远远比他以前优秀很多。
而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最无助的时候,给雷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安迷修。”雷狮嘴角微微勾起,他第一次在安迷修面前笑了,“我突然不想离开了。”
“我要留在你身边。”
tbc……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