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骑士和他收养的孩子(4)

PS.时间线7年后

4.
雷狮把他和安迷修的帐篷搭在了自己精心挑选的地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会选择最好的,所以安迷修很放心地让对方去准备了。
在雷狮搭帐篷的时间,安迷修跑到了医疗处。
之前从王城带来的军医已经牺牲了,现在帮助他们疗伤的是一些自发跟上来的平民。
这里面几乎都是女人,安迷修一开始还怕她们吃不消军队四处奔波的辛苦,但是这几位女性意外地坚持了下来,大家都很尊敬她们。
安迷修去查看这些姑娘们的安置情况,他帮助她们搭好了帐篷,她们便拿自己做的一些食物给他,其中还有雷狮的份。
人人都知道那个跟在安迷修身边的士兵跟安迷修亲如兄弟。
而且经过几年,雷狮长得远远比小时候更加有男性魅力。
出于讨好骑士长以及女性对男性的欣赏,每次给点安迷修什么,总得要带雷狮的。
安迷修抱住那一小袋的食物往回走,雷狮已经搭好了帐篷。
九月份的天刚下了几场雨,随后便是无止境的冷风,雷狮知道,等到了后面的月份,只会更加冷。
天气突然转凉伤不了这些身强力壮的士兵,只是防范工作还是要做好。
安迷修身为骑士长,得到的棉被也是最好的,雷狮也沾了他的光。
帐篷并不大,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并排躺下便挤满了。
这其实让安迷修有点不平衡,前几面雷狮跟他共用一个帐篷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拥挤,这家伙怎么就长得那么快呢?
夜晚的野外更冷,每晚的值勤是轮流的。
半夜的时候,安迷修被叫醒,到了他轮班的时候,他打了个呵欠,虽然早早就睡下了,可还是困得厉害,随便套上一件外套,安迷修便走了出去。
“你这样一定会发热的。”雷狮突然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看起来并没有多少睡意。他总是睡得很差,安迷修知道对方的梦总是不那么美好。
“现在没办法拿更厚的衣服。”安迷修扣扣子,“随便穿一下吧。”
雷狮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臂,“我陪你一起。”
小孩子应该要多睡这句话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出说口,雷狮就翻身坐了起来,他穿上衣服,出了帐篷。
外面点着篝火,减少了点寒冷,他们随意地坐在火堆旁,安迷修从怀里掏出一块煮熟的土豆扔给雷狮。
“给,士兵。”
雷狮接住了对方扔过来的土豆,放在嘴里咬了一口,没什么味道,但是却感觉有点甜。
夜晚的风挺大的,时不时吹过来,像是要吞掉那团红色的火焰一样,安迷修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在微微颤抖。
无论穿的多厚,都能被这冷风穿透,更何况他现在的样子不是很有准备。
骑士长大人突然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喷嚏。
雷狮转过头去看他,“我就说了你会发热的。”
安迷修脸红红的,“闭嘴。”他说,“我身体强壮着呢。”
“最厉害的战士也怕冷。”雷狮笑了起来,像是被安迷修小孩子似的别扭逗笑了,“我们挨着就不冷了。”
他挪动双腿,很快贴在了安迷修身侧,他现在已经长得快跟安迷修一样强壮了。
“你就是单纯地想靠着我睡觉吧你?”安迷修忍着没翻白眼。
身高上升的同时雷狮的体重也在飙升,安迷修抽抽鼻子,“而且,这样也没有多暖和。”
“你知道怎样才能暖和起来吗?”雷狮突然笑了,他凑近安迷修的耳朵,吐出几个字。安迷修一下子脸更红了,他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脸,“你这家伙,从哪里学来这个的?”
“莱恩告诉我的。”雷狮说,“裸//体比什么都暖和,他是这么说的。”
莱恩是军队里最喜欢去玩姑娘的士兵,安迷修不知道他怎么跟雷狮交情这么好的。
尽管没有合法性,但是安迷修一直自诩为雷狮的监护人,要一直监护到他成年为止。
他喜欢这个小子,欣赏他的思想和毅力,虽然有时候雷狮很讨厌就是了。
让雷狮接触女人这个想法安迷修从来没有想过,也许是战争让他的脑袋僵硬了,他从没有这么想过。
“你想去找女人吗?”也许雷狮也到了需要懂这个的年纪,懂得情爱之事,安迷修想,可自己像雷狮那么大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呢。
“不想。”雷狮说,“起码现在不想,因为这里没有女人,但是我有点冷。”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像撒娇,安迷修觉得雷狮偶尔这样还是挺可爱的。
“等等,你做什么?”安迷修僵了一下,雷狮突然把手伸进了他没有扣上的外衣里。
“取暖,我刚才不是说了吗,裸//体最暖和。”雷狮说话的样子有点欠揍,“但是现在不适合裸着,所以这样抱着最暖和。”
他的骨头硬的很,双手抱着安迷修的腰的时候,瘦削的肩膀就嵌进安迷修的胸膛上,硌得安迷修很不舒服,骑士长皱皱眉,“疼。”
雷狮闻言又从安迷修身上起来了,他自然地开始解自己的衣服扣子,他的衣服不是很合尺寸,大了许多。
可是如果把安迷修也搂进去,那感觉就刚刚好。
安迷修现在脑子还没转过弯来,他总觉得不太对,可是他已经靠在了雷狮的胸膛上。
少年人的胸膛是火热的,心脏就在他的耳边跳动,他听着那心跳声,感觉自己的心跳声也变大了起来。
“嗯,这样就好。”雷狮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就这样不要动,安迷修,我睡一会。”他说完就不再说话了。
雷狮很难睡着,安迷修听着他轻轻的呼吸声,犹豫了好半天,还是没舍得把雷狮叫醒。
——
安迷修跟雷狮谈论过葬礼的话题。
那是在敌人偷袭后的一次谈话,军队被敌军突然偷袭,被打得措手不及,牺牲了很多人。
安迷修的右腿也受伤了,敌人的剑想把他的脚削下来,可是没有成功。
安迷修有时候很感激自己的好运气。
雷狮找到安迷修的时候,对方正躺在满是鲜血的草丛里。
他的战马也在一旁奄奄一息,雷狮觉得自己心跳都要停了,他踉跄地走向安迷修,跪在他身边,去摸安迷修的脸。
雷狮的脸上也都是血,这是他第三次上战场,少年的心在血与剑中被不断打磨,早已变得成熟了很多。
“醒醒,安迷修。”雷狮拍打着安迷修的脸颊,对方好一会才睁开眼睛。
彼时夕阳已经落下了山,昏黄的余晖照在安迷修的脸上,竟然显出了即将离去的宁静之感,雷狮怕极了。
他很少害怕,可是安迷修身上都是血,他第一次见对方这么狼狈。
“雷狮,”安迷修好半天才清醒过来,他轻声叫雷狮,“你受伤了吗?”
“没有。”
“你做得很好。”
“你哪里受伤了?我背你回去。”
“不要动我,我的腿站不起来。”
“那我去找医生来。”雷狮猛地站起来要走,却被安迷修拉住了。
“不急,让医生先去医治其他人。”安迷修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我还能在等等。”
“你不要骗我。”雷狮又重新跪在他身边,他伸出手去擦对方脸上的鲜血,“你不能骗我。”
“臭小鬼,我还没死,你怕什么?”安迷修想说都多大的人了还哭。
“你死了,我就把你的剑扔了。”雷狮说。
“你就只会威胁我吗?”安迷修笑了,这次笑的真心实意,“你怎么不给我陪葬呢?”
“我还有仇要报。”
“死心眼的家伙。”
“报完仇我就给你陪葬。”
安迷修不笑了,他嘴角的弧度变得冷漠起来,“你要一直活着才行,知道吗?”
雷狮不说话,默默地帮他查看身上的伤口。
过了半天,安迷修才重新又开口:“你想过你的葬礼会是什么样的吗?”
“没有想过。”雷狮说,“我可能会没有葬礼。”
“你的孩子会给你举行葬礼的。”安迷修望着天空,“可是我呢,我可能不会娶妻了,战争把我的身体都耗尽了,我一闭眼就想到死去的战友的尸体,每天的会被吓得一身冷汗,神经兮兮的,没人会愿意跟我在一起。”
“我也许会死在战场上,真奇怪,士兵死了一队,而骑士长却安然无恙,这是什么道理呢?我就应该死在战场上,”安迷修的声音低哑而温和,“如果我死了,请帮我挖一个深十二英尺的墓地,把我放进去吧。”
“你不能说丧气话。”雷狮冷静地说,“在战场上谁都有可能会死,你活着并不是因为你有特权,而是你有实力。”
“是啊。”安迷修眨眨眼睛,“但我实在是,太难受了。”
“就算为了我,你也要活下去。”雷狮俯下头,缓缓地,在安迷修的额头上印下来一个吻,“安迷修,你不能死。”
“你说过要帮我杀我的仇人的。”雷狮说,“你得活着,不然,我就会被关进地牢,然后被砍头。”
安迷修眯起眼睛,他想再看看天空,但是视线却被雷狮的眼睛遮住了,对方看着他,那眼神比平时更温柔。
这个他带在身边的孩子在祈求他,安迷修这么久,又一次感觉到了一种名为负担的东西,这种东西在他父母死后,在他的师父死后本来已经没有了的,可是现在它又出现了,安迷修怀念这种负担,这种名为甜蜜的负担。
“好了,现在,去把医生叫过来吧。”安迷修说,“我的腿很疼。”
——
公元458年,长达七年的战争结束了,安迷修夺得了敌军首领的首级,带领着军队,回到王城,等待他们的,将是无尽的鲜花与荣誉。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