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骑士和他收养的孩子(6)

下章开车怎么样x

6.
安迷修还未成家,这意味着宴会上少不了要来跟他跳舞的小姐。
安迷修倒是挺乐意跟那些又香又软的女孩子跳舞的,只是他得带着雷狮,免得他在宴会上被其他人欺负。
虽然雷狮欺负别人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安迷修嘱咐雷狮紧紧跟在自己身后,不要随便离开。
雷狮答应了,在路上,他看着安迷修的后背,这个男人的后背并不是很宽。
至少不像他的父亲那样让他充满了安全感,但是却足够能帮他挡住许多可怕的东西。
比如对面射过来的箭和刺过的刀,又或者是快要溅到他身上的鲜血。
他见过安迷修最漂亮的背影,便是他被鲜血染满后的背影。
安迷修在社交这件事情上还是挺擅长的。
虽然不会说很漂亮的话,但至少不显得自己愚蠢。
所以他在这些社交圈里还是有一定的地位。
他一走进宴会的大门,认识的人瞧见他便鼓掌,高声喊着:"骑士大人来了!骑士团来了!"
有了一个的带头,便引来了其他人的配合。
所有人都对安迷修和他的战友热烈鼓掌,这是他们应得的荣,安迷修微笑着接受他们热切的目光和口中的赞美。
很快,首相便走到了安迷修跟前。
安迷修只在大臣会议上见过他,虽然能力超群,但是私底下的作风却令安迷修很不喜欢的。
对方脸上带着笑容,带着眼镜,两撇小胡子并不让他看起来滑稽,反而在笑起来时更显得和蔼可亲。
"我们的骑士大人真受欢迎。"
"好久不见,首相大人。"
首相笑眯眯地和安迷修握手,"您是大功臣,这几日肯定忙得见不了我。"
安迷修微微一笑,"这是说得什么话,如果是首相要叫我,只要随便通知一声就好,朋友来家里玩,不需要等待。"
首相笑得眼睛更小了,"战争可真够呛的,真是辛苦你们了。"
安迷修笑着,没说什么。
"不跟我介绍一下他吗?"首相看向安迷修身后的雷狮,若有所思地转了转眼睛。
"这是我在战长上认的弟弟,雷狮。"安迷修把雷狮拉上来。
首相挑挑眉,"这名字,是你自己的吗?"他问的是雷狮。
"是。"雷狮点点头,一动不动地盯着首相的眼睛。
首相呆了呆,他皱着眉,想又仔细看看雷狮,却被安迷修遮住了,"我还得去跟雷恩大学士打招呼,先走一步了。"说完,他便拉着雷狮走开了。
"唔……"首相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不由得从袖子里掏出手帕来擦汗,"真是个讨人厌的名字啊……"他嘟囔道。
——
雷狮冷静地看着安迷修拉着他横冲直撞,直到走到一排蛋糕面前,他才停下脚步。
"饿了吗?吃点东西吧。"安迷修说。
又在哄小孩子了,雷狮撇撇嘴,低声问对方:"刚才,为什么突然走开了?"
"那个家伙不是个好人。"安迷修严肃地说,雷狮默默看着他,在心里回答道:我知道。
但是安迷修和雷狮想的显然完全不一样。
那个首相,膝下有三男两女,妻子早些年因病去世后,也没有再娶。
别人都称赞他的痴情,安迷修却知道对方喜欢在暗地里玩弄十五六岁的少女少年。
那是他去妓院玩回来的同僚告诉他的,对方说首相跟妓院的老板关系很好,总是能找到未经人事的少女给他。安迷修从此一看到首相就感觉一股凉意往背后蹿。
他平生最痛恨这种人,所以在其他人巴结首相的时候,他无动于衷。
而刚才首相看着雷狮的眼神,勾起了安迷修的回忆。
他还记得同僚的话:"那孩子哭得嗓子都哑了,都是血,没人敢去拦,才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啊。"
安迷修很怕首相会看上雷狮,毕竟雷狮长得很好看,又还未长成青年,脸上的肉感还未完全褪去。
不说话时,就像一头小猫咪一样可爱,这也是安迷修总想去揉雷狮脸地原因。
不过这也仅仅只限于他自己而已,他身边的孩子,他是要护得好好的。
雷狮握着安迷修的手,对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没有说他的手太过用力了。
他紧紧地、用力地握着安迷修的手,摸着对方手上茧不愿意松开。
如果不是安迷修,雷狮怕自己早就冲上去用藏在胸口的匕首去插首相的脖子了。
父亲,就是被这个人陷害而死的。
雷狮沉思着,一旁的安迷修却突然把一块蛋糕塞进了他的嘴里,"小孩子多吃点糖。"安迷修叹了口气,"当年我可没有这种好运气,能吃到皇宫的糕点。"
"如果你想吃,我可以分你一点。"雷狮嚼着嘴里的柔软糕点,用意味不明地眼神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看着他的嘴唇,突然脸红了。
"你这家伙到底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安迷修嘟囔着,"谁要吃你的嘴里的,我自己拿。"
雷狮勾勾嘴唇,觉得嘴里的糕点更甜了。
安迷修对他这都胜利后的得意模样恨得咬牙切齿,他作为一个大家长,竟然老被自己养的孩子取笑,这真是,不打一顿不行,可是要真的打,安迷修还是舍不得的。
"你不去跳舞吗?"
雷狮看了一眼舞池上舞动着的男男女女,宴会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大家族之间的子孙互相熟悉,然后联姻,他们不在乎爱情,只在乎利益。
安迷修刚才拉着雷狮一路过来的时候,好几个矜持的贵族小姐都想拦住他,想邀请他跳一支舞。
可是安迷修没有注意到,如果注意到了,也许他根本不用那些满身胭脂粉香的小姐过来邀请,自己就主动过去了。
这么想着,雷狮又沉下脸来。
安迷修没管雷狮怎么又生气了,他拿起放在一旁的葡萄酒喝了两口,"当然去了,有那么多美丽的小姐呢。"他顿了顿,"不过,如果我走了你怎么办呢?所以啊,我就不去了。"
"那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跳舞?"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