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26-28)

久等了

全文链接点这里

26.

他们回去的路上没有再遇见虫族的人,格瑞收集了好几具半虫族人的尸体,打算拿回去交给军队,顺便做一下他们的挡箭牌。

安迷修坐在驾驶座的副座上,他一直有些心不在焉,而旁人也不想去打扰他,毕竟他之前经历的事确实是有些让人意想不到。

安迷修闭上眼睛,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原本空旷,只有一头独角兽的世界,此刻竟然站着一头黑豹,那是布莱克。哨兵与向导标记的初期,双方的精神体兽可以共用。精神体兽代表着哨兵与向导的精神能力,精神体兽在一起相处,则可以加深他们之间精神的融合。

布莱克似乎也知道安迷修的心情不好,所以一直站在远处没有靠近,而那头独角兽也对布莱克非常警惕,紧紧跟在安迷修的身边不愿意离开。独角兽本就是一种非常温和善良又胆怯的动物,布莱克在标记时对它做的事很明显吓得它不轻。

安迷修轻轻地抚摸着独角兽的后背,望着布莱克无辜的眼睛叹了一口气,退出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雷狮与卡米尔坐在船舱的另一头,卡米尔和紫堂幻正在为他包扎着伤口。雷狮的身体受了不少严重的伤,而且还经历了哨兵的狂暴状态,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与安迷修标记后精神得到了些许抚慰,但他仍旧没从那种状态里转变出来。

那段时间对雷狮而言,是噩梦一般的存在,他的意识非常混沌,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心里那个邪恶至极的声音却一直地在催促着他行动,他不得已抬起手来破坏着周围的一切,最后甚至要毁灭自己。

如果不是安迷修——雷狮转过头看了一眼男人瘦削挺拔的背影,对方从登上飞船开始便没有看他一眼,想必是对他非常生气。雷狮并不为此觉得愤怒,这本就是他应该受的气,标记对高级向导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安迷修本应该可以早早地与优秀的哨兵标记,但是直到现在却还是独身一人,可以想象对方对于标记这种事具有着神圣的幻想。

“大哥。”卡米尔开口唤他,“佩利他们到了。”

雷狮回过神来,对着卡米尔点点头。

“让他们注意一点,皇宫虽然养了很多废物,但是也有厉害的人在。”

“嗯。”卡米尔抿抿唇,“你已经确定了吗?”

“只是猜测。”雷狮顿了顿,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是个戒指,“这个,是我从一下飞船就遇见的那两个半虫族人身上拿到的。”

卡米尔一愣,接过那枚戒指,放在眼前端详了片刻。

“这个戒指的材料很特别。”雷狮道,“是用一种特殊的石头炼造的。”

“是星蛇石。”一旁的紫堂幻突然道,“这种石头,只在星蛇星有。”

雷狮微微一笑,“我不知道这枚戒指那个半虫族人是哪里来的,但是我想,也是一个线索。”

“星蛇星是属于塔尔大人管辖的范围。”卡米尔道,“您这次让佩利他们去的也是……”

雷狮急喘一口气,咳嗽了一下,“虽然不一定是,但是,还是确认一下为好。”他转头看向紫堂幻,“紫堂先生,”他换上了敬称,“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紫堂幻沉默的看着他,早在之前,他被雷狮拜托来包扎伤口的时候就知道了对方的目的并不简单,更何况他还听见了刚才那段隐秘的谈话。

“我希望你能帮我入侵军队的军事系统。”雷狮微微一笑,“还有,别告诉安迷修这件事。”

紫堂幻抿抿唇,不安地看向了远处安迷修的背影。

“他们不会听见的。”雷狮低声道,“格瑞去后舱了。”

“……”紫堂幻无奈地看着他,“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只是想要报复一下罢了。”雷狮面无表情地道,“我还从来没有被弄得这么狼狈过呢。”

他说完,抬起头,刚好碰上了安迷修看过来的眼神,对方偷看被抓了个正着,立即又皱眉转过头去,不再看雷狮。

安迷修对自己的态度让雷狮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雷狮并没有想过与对方标记,虽然他曾与母亲提起过想选安迷修为自己的伴侣,但是到了后面,那个念头倒是渐渐消退了,他反而是在不知不觉之间把对方放在了与自己一个平等的位置,当成了一个朋友和竞争者。

但是在他精神世界里的那个烙印却告诉他,现在他与安迷修是伴侣关系了。

“要与皇后说这件事吗?”卡米尔问他,“你和安迷修……”

“我自己去和她说。”雷狮想了想,低声道。

 他正想着要如何处理这件事,安迷修却起身朝他走了过来。

“你和我来一下。”安迷修皱着眉,先一步走了出去。

雷狮莫名地看着他的背影,果断地跟了上去。

少年受了伤,脚步不是很稳健,轻轻地踩在地上,安迷修在走道的尽头耐心地等待他走过来。雷狮的脸色不怎么好看,精神上的创伤留下许多后遗症,安迷修看着他硬撑着挺直腰杆的模样,叹了一口气。

“过来。”

安迷修轻声说着,朝着雷狮张开了手臂。

雷狮怔怔地看着他,直到安迷修的耳朵染上了红色,他的皮肤并不是很白,是带着小麦色的,耳朵红了后,那块皮肤便变得很深,却是更加诱人的。

“只是精神抚慰。“安迷修不自在地解释,“因为,布莱克看起来很不精神。”

那头黑豹在他的精神世界里一直无精打采,显得郁郁寡欢,就连安迷修去逗弄它,它也没什么反应。

安迷修和雷狮两人作为并不是磨合过的向导和哨兵,想要进行深层次的精神抚慰,就得先让肉体产生熟悉感,不然他们互相之间的精神世界很难放松。

安迷修举着手,等了好一会,雷狮都没有过来。他有些尴尬,正想着找个理由转移话题,雷狮向前跨来一步,低下头,把脑袋放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

27.

安迷修僵硬了一下,他很久未和他人做这样亲昵的身体接触了。他的父母在他小时候便不知所踪,他也没有记住他们抱自己的滋味,他又是同他的师父一起长大的,身边没有什么玩伴,师父和他的生活非常简单,一个大男人带着一个小孩,自然也很随便,安迷修摔了,受伤了,师父也不会过来抱他起来,所以安迷修也未在师父那里体会到亲人之间抚摸的温暖。

安迷修第一次离开师父去上学时,便和别人打了一架,有一个好心的女生扶着他去了医务室,他第一次与女生接触,又害羞又好奇。对方扶着他的手,十分地温暖轻柔。女性在安迷修的生命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他见到那些充满活力又温柔亲切的女生,便觉得心情也变得很好,想和她们交上朋友,不过他的女人缘很不好,大家总觉得他十分轻薄。到了军队里,训练久了,他对身体接触也更加敏感,和熟悉的人还好,若是陌生的人碰了他,他就会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惊得跳起来。

虽然雷狮的亲近在他的意料之中,但安迷修还是吓了吓。少年把整个身体的体重都靠在了他身上,这可并不轻,雷狮看着瘦削,实则很有分量,安迷修花了一点力气才把他稳住,他低头去看雷狮的脸,少年闭上了眼睛,似乎睡了过去,想到对方确实是累坏了,身体虚弱,体力自然没办法支撑太久,安迷修只能笑笑:“你别再我这里睡过去啊。”

对方没给他回应,安迷修突然觉得脚边有什么东西在蹭他,他愣了愣,低头去看,那头原本提不起精神的黑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正趴在他脚边蹭着他的裤子。

“现在有精神了?”安迷修失笑,他放出精神触手,进入到了雷狮的精神世界里。标记过后,哨兵的精神世界便会对与自己建立了伴侣关系的向导非常放松,安迷修再次这次的试探不再像以前那样困难,很快他的精神网就开始包围雷狮的精神世界,开始抚慰雷狮。

布莱克满足地在安迷修脚边轻叫了一声,那副模样倒像一只吃饱喝足了的猫咪,若不是它的体型太大,站起来足足到安迷修的腰部,不然安迷修绝对会上去对它揉搓一番。

“你的精神体兽,很特别。”雷狮醒了过来,闷声朝着安迷修道。

安迷修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提起这个,之前他进入雷狮的精神世界,他的精神体兽也一起进去了,对方会看到并不奇怪,而且安迷修也并未想隐瞒什么。

“怎么了?”安迷修困惑道,他的精神体兽确实很罕见,独角兽这类生物,他以前只在书上看到过,传言说在某个星球上的森林里还有独角兽,可是却没人发现过。

雷狮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你肯定没有好好学精神体兽历史。”

“……”安迷修确实没有好好学,他报的是实战科,对那些书本知识没有半分兴趣,但是学校偏偏要他们也学习一些基本的理论,好吧,安迷修承认,那些理论课他基本都是睡过来的,要不是他的主科成绩优秀,老师们看在这个的面子上没有把他的理论分打得太低,他的期末考试就得补考好几科了。

“独角兽这种精神体兽,曾经也出现过。”雷狮顿了顿,道,“出现过两次。”

这类精神体兽十分特别,被人们关注并不奇怪,但一般人并不会把自己的精神体兽示人,除非是比较有地位或者职业特别的人,不然雷狮也不会知道,可是很奇怪,安迷修之前也曾去查过关于独角兽精神体兽的资料,却并没有像雷狮说的那样的答案。

“是谁?”安迷修的好奇心被挑了起来,“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因为独角兽非常特别,容易被旁人起不好的心思,所以被隐瞒下来了。”雷狮道。

他这么一说,安迷修就有些惊奇了,“按照你这么说,曾经有人的独角兽精神体兽被坏人盯上过?”

“没错。”雷狮道,“那件事闹得很大,但是却被压了下来。”

“到底是什么人?”安迷修想得眉头都皱起来了。

“皇室的人。”雷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知道的两个拥有独角兽精神体兽的人,她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并且出现的时间也相隔很久,但她们都有同一个特点……”他顿了顿,对上安迷修的眼睛。

“她们出现的时候,都预示着国家将有大难,而且,她们最后都嫁给了国王。”

安迷修眨眨眼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可惜,我当了海盗。”雷狮不怀好意地笑笑,“不然……”

安迷修立即明白了过来,耳朵尖红得比什么都快,他瞪了雷狮一眼,心想怎么才刚刚可怜对方不到两三秒,雷狮就马上跟他皮起来了。

雷狮无辜地看着他,好似自己什么也没有做一样。

“你这……”安迷修抿抿唇,骂人的话含在嘴里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他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要被雷狮皮死。

他正想把对方从自己身上推开,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两人还没来得及分开,就看见格瑞和金从拐角处走了过来。

“……”

“……”

四人面面相觑,安迷修立即想推开雷狮,却发现对方抱着他的腰,一点也不肯动弹。

“滚蛋。”安迷修咬着口型对雷狮道。

雷狮挑衅地看着他,丝毫不理会他的难堪。

“……”几人僵持了一会,金终于忍不住了,拉着格瑞的手从旁边走了过去。

“你们继续。”金小声道,暧昧地朝着安迷修眨眨眼。

安迷修无言以对,知道金的脑袋又想偏了,可他偏偏不好解释——

他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刚好要把火气发在雷狮身上的时候,船身一震。

他们回到基地里了。

28.

虽然安迷修和格瑞等人拿着那几个半虫族人的尸体将功抵过了,但还是受到了惩罚,司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们去绕着操场跑五十圈再过来找他,只有雷狮没有受罚。雷狮本就是三皇子,已经让军队里的人有点留心了,这次出事的偏偏还是他,虽然国王对雷狮并不上心,但是,雷狮出了这个事,国王对军队也没什么好脸色。

安迷修在下飞船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卡米尔还在,对方与自己合作的事还未与军队通报,军队里的人还是很忌惮这些海盗,他正想让对方赶紧离开,一转身却发现卡米尔不见了,他问了雷狮才知道,卡米尔早在之前就离开了。

对方的技术确实很高超,可那股子算计景让安迷修觉得不舒服,虽然欣赏,但还是不愿意多接近,知道他离开了也放心了。

飞船一打开舱门就看见司令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安迷修心里咯噔一下,任司令说什么也不解释不还嘴,还是金有些委屈,把半虫族人的尸体拿了出来,司令的脸色才好看许多。

安迷修等人乖乖地去受了罚,此时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训练场的阳光不那么滚烫了,他们跑起来也不觉得很累。这已经是很轻的惩罚了,安迷修猜想司令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简单,在心里模拟着待会要怎么回答司令的问题。

他低头跑着,忽然看见地上多出来一道黑影,抬头望去,看见雷狮正站在远处,逆着阳光,身影修长,影子直直伸到他脚边来。阳光太刺眼,安迷修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是不是在看自己,还没等到他跑到雷狮身边,对方却转身走了。

安迷修顿了顿,心里有点莫名的情绪,但也没有多想,只是加快了跑步的速度。

跑完五十圈,安迷修没有立刻去找司令,而是去找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对安迷修不叫上自己去找雷狮的事很不满,对着安迷修的表情也不怎么好。安迷修只能讨好地笑,他笑起来很俊朗,在舞会里的时候,他一笑可以引过来许多贵族小姐——只要他不开口说话。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好一会才开口:“雷狮这次出行任务的发布人是副司令米勒。”

“副司令?”安迷修的眼睛眯了起来,这个副司令原先不是在帝国军队的,而是从其他星球调过来的,在帝国军队里待了也有五六年了,比安迷修大七八岁,安迷修只觉得他老实,做事中规中矩,脾气也很好。听说对方没什么背景,是在外面立了很多功,后来……

“他是被首相提拔上来的。”安迷修道。

嘉德罗斯点点头,“那个首相是民主派的,后来竞选没有成功,前年被换下去了,现在是共和派的……”

“他叫什么?”安迷修打断了嘉德罗斯的话。

嘉德罗斯想了想,“奥古斯丁·裴斯。”

“他现在在哪?”

“他……”嘉德罗斯停了停,“听说他死了。”

安迷修一愣,“死了?”

“被人暗杀。”嘉德罗斯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尸体失踪,但是死前他的儿子在他身边。”他又道,“他儿子当时还小,才十二岁,听说凶手手段很毒辣,他儿子被吓疯了。”

“……”安迷修无言以对,“这里就是说。他儿子也不知道他的尸体在哪?”

“不知道,搜捕队找到他们的时候,只见到他儿子,其他的仆人都看不到,他儿子被吓得说不了一句完整的话……”嘉德罗斯哼了哼,“一点线索也提供不出来。”

安迷修皱着眉头。

“军队查了这么两年,也查不出来一个所以然……”

安迷修点点头,突然想到了卡米尔。

“有的东西,军队是看不了的。”安迷修低声道,“也许我可以去问问他……”

“你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嘉德罗斯抱着手臂,不满地看着他。

安迷修拍拍他的肩膀,“别这么小气,我先去找司令了,他还等着我呢。”

嘉德罗斯不是好糊弄的,“你要和我说清楚发声了什么,”他冷声道,“不然……”

安迷修知道嘉德罗斯的手段很强,也不敢再惹他,只好发誓说自己绝对会把来龙去脉都和他说清楚。

虽然,安迷修从头到尾也觉得有些茫然。

他不再多说,跑去了司令办公室。

安迷修正在这头焦头烂额,雷狮的海盗船上却热闹非凡。

雷狮已经两个月没来看过佩利和帕洛斯了,他刚一上船,佩利就好像一头大型犬一样朝他扑过来。

“老大!”

佩利这些日子真的是闷坏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出去好好履行过海盗的工作了,卡米尔一般不理会他,只顾着做自己的事,帕洛斯更不会管他,还总爱捉弄佩利。佩利被他们折腾得精神萎靡,这次雷狮来了,他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

老大来了肯定是有大事!佩利美滋滋地想,说不定就又要大干一票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一把瘾了,海盗不去抢劫,那还算什么海盗?

雷狮灵巧地躲过他,又避开他狗狗一样的眼神,走到了卡米尔身边。

“查出来了吗?”他低声朝卡米尔问。

“查出来了。”卡米尔对他点点头,“明晚刚好有个机会……国王要举行舞会。”

雷狮的眼里闪过精光,转头对佩利和帕洛斯道,“想不想去皇宫走一趟?”

佩利立马点头,帕洛斯也有了一些兴趣,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雷狮。

“我们要去抢皇宫里的什么好东西?”

雷狮笑了。

“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挑挑眉,“我要你们去帮我找一个人,把他绑到飞船这里来。”

“他会不会挣扎?”

“废话。”帕洛斯翻了个白眼。

“那……不小心把他杀了怎么办?”佩利皱起眉。

“那可不行。”雷狮的笑意收敛了,“我要留着他,”他道,“我要好好地折磨他。”

评论(4)

热度(1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