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30)

安迷修挑挑眉,没有理会雷狮那只摆在半空中的手掌,而是越过他看了一眼门口宴会的状况。

“怎么回事?”

安迷修看向雷狮,困惑道。他和帕洛斯他们虽然迟到了不少时间,但却也没到已经跳最后一支舞了的地步。跳舞是宴会最后的环节,一般跳七轮舞,最后一支舞的结束就代表着宴会的终结。

“主办人出了一点事。”雷狮眯起眼睛笑了,“所以提前结束了。”

“国王出事了?”安迷修一惊。

“不,这场舞会并不是国王要办的。”雷狮缓缓摇头。

安迷修顿了顿,既然不是国王,那能在皇宫里举行宴会的肯定都是十分有权有势的大臣,皇帝衰老,已经没办法干涉他们的决定了,而将要即位的皇子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你找我来,到底……”

“这个,我之后再和你解释。”雷狮转头对帕洛斯道:“按照计划进行,你去拖住那个人。”

帕洛斯眼神微动,点点头走进了黑暗里。

佩利期待地看着雷狮:“老大,你要给我安排什么工作?”

“嗯……”雷狮好笑地看着他,“你就呆在我身边,到时候自然有你要干的活。”

佩利显然有些失望,但还是没有说什么,乖乖站在了一旁。安迷修看了佩利那副样子,越看越觉得对方是一只大型犬,一下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雷狮看了安迷修一眼:“我先说一下,今天我们要找到人叫巴克,我们不仅要找到他,还要把他带走。”

“巴克,那是谁?”安迷修觉得自己今天简直要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了,可是雷狮显然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笑,去问帕洛斯和佩利也更不可能,卡米尔?天哪,这个人是最不能接近的。

“我会明天告诉你一切。”雷狮突然揽住了安迷修的肩膀,“现在,我需要借用一下你的身份……”

安迷修还来不及开口,就被雷狮带进了宴会的大厅里,贵族的公子小姐们正在跳舞,美酒和鲜果摆满了桌子,在大厅的角落里,安迷修看到了几个面带骄傲和不屑的中年男人,军人的直觉告诉他,那些人一定是重要的贵族大臣。

“巴克在里面?”安迷修心想可千万别是这几个人里的一个,他讨厌和这些人打交道。

“是他。”雷狮却给他指了一个相反的方向。

安迷修看过去,看到了一个矮小的,穿着讲究的仆人一般的人物。

安迷修转过头问雷狮:“我要怎么接近他?”

“他早年很想参军。”雷狮说,“他对军人,尤其是军衔高的军人,非常巴结。”

“所以,你只需要接近他,把这杯酒给他喝了就可以了。”雷狮递给他一杯黄色的果酒。

“就这么简单?”安迷修有些不敢置信。

雷狮耸耸肩,“就是这么简单。”他顿了顿,“然后,你得回到我这里来,我们要跳最后一支舞。”

安迷修有些忍无可忍,“我干嘛非要和你跳舞啊?舞会上这么多年轻漂亮的公子小姐……”

“你别忘记了。”雷狮定定地看着他,“你现在,可是皇子妃了。”

“……”安迷修突然给了雷狮胸口一拳,“去你妈的皇子妃。”这是男人第一次骂脏话,他恶狠狠地看着雷狮,“以后别再说这样的话了。”

雷狮无辜地眨眨眼睛。

“不然可不只一拳这么简单了。”安迷修瞪了他一眼,转身朝着巴克走去。

雷狮望着他的背影眨眨眼。

这又是恼羞成怒了?

他没忍住,笑了出来。

————

帕洛斯悠闲地走在黑暗里,他只来过皇宫两次,但是早就已经把路探熟了,他才不想佩利那个脑袋里只有打打杀杀的蠢蛋,在新的环境面前, 自然要把一切的有利条件抓在手里。

他绕过了花园和皇后的宫殿,来到了国王平时练马术的地方,在那里,有一个男人正等待着他。

帕洛斯远远便望见了男人的背影,尽管之前他未从见过对方,但是对方的照片在星网里实在是流传了许久,只要一眼帕洛斯就能把对方认出来。

“塔尔大人。”帕洛斯放柔了声音,在对方的不远处停下来,朝对方鞠了鞠躬。

塔尔,现任首相,转着略微臃肿的身体看向了帕洛斯。

帕洛斯对上对方的眼睛,不由得吃了一惊,心想这首相果然还是有些本领的。男人的眼神十分深邃,看向你时,似笑非笑,带着不让人厌恶的探究,当你稍不注意放松警惕时,就能看透你的心。

帕洛斯垂下眼,笑道:“没想到您真的来了。”

“我也没想到,你背叛了雷狮。”塔尔道,“背叛了大名鼎鼎的雷狮海盗团。”

帕洛斯勾勾嘴角,“没办法,人总是不满足的。”

“身在整个星系最强的海盗团内,你竟然还不满足。”塔尔大笑起来,“你的野心和你的年纪不相匹配啊。”

“哦?难道塔尔大人年轻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雄心壮志么?”

“我么?”塔尔眯起眼睛,想到了什么,“我比你还要不知天高地厚一点。”

帕洛斯轻笑一声,又开口道:“现在您也是一样啊。”

塔尔尖锐地看了他一眼,“说吧,”他的声音变得冰冷起来,“你想来告诉我什么事?”

帕洛斯却突然沉默起来。

“你该不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成为懦夫吧?”塔尔挑挑眉。

“当然不会。”帕洛斯从顺如流地回答他,“我要告诉您,雷狮回来了。”

塔尔道:“这个我早就知道了。”

“他们今晚要抓走您的仆人巴克。”帕洛斯道,“雷狮打算从巴克那里得到你和虫……”

“嘘——”塔尔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真是蠢货,”他不无嘲讽地说,“巴克对我忠心耿耿。”

他看向帕洛斯,“好了,我知道了。”他挥挥手,“你下去吧,报酬我会打在你的账上。”

帕洛斯眨眨眼,“到时候成功了,您可别忘记了当初的承诺。”

“我当然不会忘。”

帕洛斯收敛笑容,看向他摸向腰间的手,冷声道:“那您为何要带枪来赴约呢?”

男人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地用枪对准了帕洛斯的脑袋。

“帕洛斯呀,”塔尔笑道,“你是非常出名的,我若是不知道你的话,可能就被你戏耍了。但索性的是,你太出名了,大名鼎鼎的星际骗子。”

帕洛斯耸耸肩:“没想到我的名气这么大。”他顿了顿,“只是,我以为首相大人一直很有自信呢,原来您也有无法掌控的事物吗?”

“不,我没有。”塔尔道,“因为一般我解决那些烦心事的手段,就是让他们彻底消失,不再来烦我。”

帕洛斯举起手,“您就不怕杀了我,雷狮会……”

“他迟早也会死。”

“好吧。”帕洛斯轻叹一口气,“您先不要激动……”他紧张地注视着男人手指的动作,想多争取一点时间,可是塔尔显然不是什么会有耐心听帕洛斯演讲的人,他干脆地发射了一枚子弹。

“艹”帕洛斯暗骂一句脏话,哨兵极高的身体反应力让他迅速调整了身体的动作,子弹没有射中他的要害,而是打中了他的胳膊。

“优秀的反应能力。”塔尔称赞道,“作为一把武器,你十分适合,可若要作为属下来用,你就不合格了。”

帕洛斯看着塔尔逐渐逼近自己,刚想起身,却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捏住了自己的后衣领,把自己提了起来。

“卡米尔!”塔尔大笑起来,“我都忘记了,你也来了。”

卡米尔把受伤的帕洛斯推到自己身后,冷冷地看着塔尔。

“你长大了呀。”塔尔颇为怀念地看着卡米尔,”当年……”

“我不是来叙旧的。”卡米尔轻声道,他看了一眼帕洛斯流血不止的胳膊,“这个人,我要带走。”

“嗨呀,就这么点事,拿去吧。”塔尔挥挥手,“随便拿吧。”

他的口吻听起来好像帕洛斯是什么物品一样,帕洛斯听着,觉得十分刺耳。

卡米尔听了,朝他微微一鞠躬,拎着塔尔的后领转身走了。

“喂,你,你不怕他……”帕洛斯回过头去看那个男人,生怕对方有背后放枪,只是这次男人好像真的不打算阻止卡米尔,甚至还挥手和他们告别。

“这是怎么一回事?”帕洛斯忍不住问卡米尔。

卡米尔沉着脸,居高临下地瞥了一眼帕洛斯。

“你和他很熟?”帕洛斯转转眼睛,“这事雷狮知道吗?”

卡米尔停了下来,甩开了帕洛斯。帕洛斯身体不稳地撞到地面,吃痛地叫了一声。

“我和你不一样。”卡米尔道,“我不会害雷狮。”

“是吗?”帕洛斯挑挑眉,“狡猾的狐狸和潜伏的鳄鱼,哪个更危险呢?”

卡米尔不理会他,继续往前走。帕洛斯翻了个白眼,紧跟上去,“你刚才为什么不杀了他?”

“没有用。”

“什么?”

“杀了他也没有用。”卡米尔被帕洛斯身上的血腥味弄得有些不耐烦,他皱起眉,“一切都来不及了。”

帕洛斯嗤笑一声,“你们这些人说话能不能把舌头捋直了好好说?”

卡米尔转头看了他一眼,“关键的钥匙并不是塔尔。”他顿了顿,“而是塔尔的女儿。”

————

“看来帕洛斯成功拖住塔尔了。”佩利看了一眼秒表,兴奋地对雷狮道,“我现在可以动手了吗?”

“不要着急。”雷狮看着表上的时间,现在距离十点钟,还有两分钟,秒针快速地划过表盘,雷狮垂着眼,在这寂静之中安静地等待着。

踏踏的脚步传来,安迷修喘着粗气出现在门口,“那家伙的钥匙有100多把。”安迷修伸出手,递给雷狮一把黄铜色的钥匙,“但是我找到了正确的那把。”

距离十点,还有一分钟。

雷狮接过安迷修手里的钥匙,抬起头再次打量眼前的这栋建筑物。

他们正位于首相的城堡门前。塔尔在整个星系有数不尽的地产资源,城堡自然也是数不胜数的,但是雷狮知道,只有一栋城堡是非常特殊的,因为这座城堡里,关着塔尔的疯女儿。

塔尔的女儿在二十年前是非常优秀的哨兵,却在一次出征后精神崩溃疯掉了,而塔尔却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控制住了女儿的精神情况,并且把对方软禁在了这座城堡里,只配三四名女佣负责女儿的日常起居。原本应该在二十年前就死掉的女儿,如今却活到了现在,实在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秒针指向了十二,不远处的钟楼也响了起来。

“佩利,把这个男人,”雷狮看了一眼被绑在地上没办法动弹的巴克,“扔进去。”

“扔进去?”安迷修困惑地看了一眼雷狮。

“她应该饿了。”雷狮微微一笑,“毕竟,她的父亲已经很久没有给她新的食物了。”

佩利眨眨眼睛,似乎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感到非常兴奋,他动动手指,他的精神体兽,一头强壮威猛的雄狮便出现在了安迷修的视野里。这头狮子非常大,足足有三人高,那狮子走到巴克身边去,叼住他,轻而易举地就把巴克甩进了城堡的庄园里。

接下来的景象让安迷修屛住了呼吸。

他看见一个女人冲了出来,把巴克拖到了黑暗处。

那个女人的速度,绝对不是人类的速度。

“塔尔的女儿。”雷狮道,“她已经不是人类了。”

什么?安迷修诧异地看向雷狮。

“据我所知,她已经是个半虫族人了。”雷狮道,“就和我在那个星球上遇到的生物一样。”

“半个大脑是虫族,半个大脑是人类。”

“我想我们都想错了。”雷狮道,“也许虫族的入侵并不是从外部开始的。”他顿了顿,“而是从内部。”

评论(10)

热度(15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