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7)哨向

我爱评论

全文章节点这里

——————
7.
"安迷修?"皇后有些惊讶,她并不关注军队的动向,所以不知道自己儿子选择的竟然是机甲冲锋队队长。女人温和地看着雷狮,她并不关心儿子喜欢的人的身份,她关心的是另外的事:"你为什么要选择他?"

"他能安抚我。"雷狮说。

皇后顿了顿,想起了什么,叹了口气。

雷狮作为一名哨兵,拥有着脆弱的意识云,尽管他实力强大,能够确保不受到他人的精神攻击,但仍旧存在很大的隐患。

哨兵的意识云一旦被侵害,是很可能会死的,但大多数哨兵都能很容易接受其他向导的精神安抚,在战斗里,他们都有自己绑定的向导。可是雷狮不同,他从小就学会隐瞒自己的想法,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样把情绪都流露于表面。

哨兵同意让向导安抚他的意识云也同样意味着接受自己的隐私被他人得知,所以一般而言,绑定的向导哨兵都是伴侣的关系。

从雷狮十三岁以来,国王就带他如果许多宴会和舞会,结识那些贵族的子女,可是雷狮太过于固执,不愿意接受这些贵族向导们精神触手的探入。曾经有一位爱慕雷狮的小姐趁着雷狮在花园里睡着的时候偷偷探入他的意识云,不仅没有成功,还受到了雷狮的攻击。

从此以后再没人愿意同雷狮交往了,对他们而言,这位皇子过于警惕,并不是一位能体贴人心的好伴侣。

皇后也为此深深担忧,没有向导的哨兵活不长,这是一个定律。

"那很好。"皇后说,"但,仅仅是因为这样吗?"

雷狮愣了愣,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仅仅因为他能够安抚你,你就选择他吗?"

"只要能够安抚我就够了。"雷狮说。

皇后皱起眉,她叹了口气,"你这样是无法说服你父亲的,而且,也无法说服我。"
雷狮挑挑眉。

"我希望你找的是伴侣,不仅仅是'向导'。"皇后眨眨眼睛,"你喜欢那孩子吗?"

雷狮稍稍睁大眼睛,他顿了顿,"也许,有那么一点好感。"

皇后叹了口气,"那,那个孩子喜欢你吗?"

雷狮皱起眉,回忆起安迷修对他的态度,"不,他不喜欢我。"

"那你怎么会觉得他会同意跟你在一起结成伴侣呢?"皇后笑了,她伸出手去抚平雷狮胸口衣服的褶皱,"你从小就是这样,想要什么东西就不管不顾地去拿,却忘记了思考一些很容易被忽视又重要的东西。"

"母亲,"雷狮定定地看着她,"如果我想要一个东西却犹豫的话,那我就拿不到了。"

"可是爱情不是这么回事,"皇后温柔地笑着,"婚姻是需要深思熟虑的。"

雷狮抿抿唇,不说话了。

"你回去吧。"皇后摇摇头,"这个请求暂时不要跟你的父亲说,等你完全想好了再来找我。"
雷狮对上她温和得似母鹿一般的眼睛,立即败下阵来。

"我知道了,母亲。"他说,"我会好好考虑的。"

——

安迷修走到司令办公室的时候,特地整理了一下着装才走进去,无论他现在处于什么位置,碰见长官的时候永远都是个毛头小兵。

"报告!"

"进来。"

安迷修走进去,安德司令今年已经五十岁,两鬓已经斑白,但是那股子威严却一点都不削减,反而有越来越盛的趋势。

"安迷修,"安德司令看着他,仿佛能看透他的灵魂,"你知道我找你来有什么事吗?"

安迷修思考了一下,故意没有提雷狮的事,"难道是虫族……"

"他们的动向,我们还很难摸清楚。"安德司令沉声说着,安迷修知道自己猜对了,松了口气。
"你上次出任务,有发现什么没有?"

安迷修收敛表情,皱起眉,"我与敌人正面碰上了,但是他们似乎并没有跟我们争个你死我活的打算,只是打到一半就撤退了,我怀疑他们是在探测我们的实力。"

"而且,我上次出任务的事是军队机密,按理来说,我的动向只有几个人知道,但是却被虫族找到了。"

安迷修顿了顿,"我怀疑这其中有内贼。"

"内贼。"安德司令看着他,"那你有没有怀疑的人选?"

"这……"安迷修抿了抿唇,"我不敢随便猜测,目前我没有任何证据。"

"安迷修。"

"是!"

"你这几个月就负责训练机甲小队,"安德司令说,"跟二队一起联合训练。"

"嘉德罗斯?"安迷修呆了呆,"长官,我觉得你可以再考虑考虑,和嘉德罗斯一起训练的话,我恐怕……"

"我知道嘉德罗斯的脾气,"安德司令摇摇头,"但是你们到时候是要一起并肩战斗的,不是吗?"

安迷修皱皱眉,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从下个星期开始你们就在一起训练,"安德司令说,"我要看到你们的成绩。"

"是!"

"还有,雷狮这小子……"

安迷修眉头一跳,"这小子最近闯了很多祸,都是我的错。"

"听说他今天也闯祸了?"安德司令似笑非笑地问。

"……是的。"

"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才说,"他的实力很强,脾气不怎么好,跟嘉德罗斯差不多……"

"你倒是对嘉德罗斯有很多意见。"

"没有。"

安德司令哈哈大笑起来,他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下个星期,雷狮也加入你们的小队一起训练。"

"什么……?"

"这是国王的命令。"安德司令摇摇头,"皇家的斗争我们不懂,我们只要顾及眼前就好了。"

安迷修的右眼皮开始跳个不停了,"是。"他想起雷狮那张不可一世的脸,突然觉得无法想象他竟然是个不受宠的皇子。

"下去吧。"安德司令叹了口气,"话说回来,你是不是也该到适婚的年龄了。"

"啊?"

"你师父把你交给我的时候,还特意祝福我给你找个漂亮媳妇。"

"长官……"安迷修耳朵都红了。

"好了,这不是什么害羞的事。你也该把成家这回事提上日程了。"安德司令摇摇头,"下去吧。"

"是。"

安迷修行了一个礼,走了出去,他站在门口,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天空。
他应该找个伴侣……吗?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