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33)

我更新了我更新了我更新了


————————————————
 “安迷修。”安迷修接通了来电,屏幕上格瑞的模样一如既往的平静,“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路上了。”安迷修侧头看了一眼在旁边行驶飞船的雷狮,“到底怎么回事?”他沉声问道。

“今天晚上九点四十五分,有人发现了司令的尸体。”格瑞顿了顿,“没有任何外伤。”

“没有外伤?”安迷修一愣,一旁的雷狮忽然道,“死因查出来了吗?”

“法医正在检查,绝对是他杀,但是凶手藏得很好,没有人知道是谁。”格瑞低声道,“这件事已经传出去了,现在军队人心惶惶,不知道是谁说的,说是虫族的人混进来了。”

“管好他们不要乱跑。”安迷修冷声道,“还有,关闭论坛,减少讨论度。”

“好。”格瑞点点头,金突然挤到了屏幕上,“这件事不简单。”金难得露出这样严肃的表情,“我觉得会有大事发生。”

安迷修轻叹一口气,安抚道:“叫嘉德罗斯他们过来集合,没事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有几分心虚,毕竟今晚他可是见过了失踪的几十年的帝国女将军变成了半虫族的人的怪物模样,那副样子实在是不祥,让安迷修不由得惶惶然。

挂了电话,安迷修转头看向雷狮,雷狮也转过头看着他。

“你怀疑是塔尔在行动。”雷狮微微一笑,读出了安迷修的内心所想。

安迷修点点头,“我觉得就是他,但是,太快了。”

一切都太快了,他们才抢走塔尔的女儿还不到三个小时,军队的司令便被杀掉了,在这之前,他们以为塔尔是属于缓攻的人,这几十年来,他都沉得住气,把自己的女儿弄成了那副模样也不露声色,对付他们,也应该准备齐全了才行动才对,可是他们都猜错了,对方的动作比谁的都快,让他们措手不及。

“他在军队里有内应。”雷狮说,“但是我还没查出来是谁。”

安迷修摇摇头,“现在查出来是谁不重要了,我怕的是塔尔还有下一手等着我们。”他顿了顿,忽然道,“你觉得,战争会突然爆发吗?”

雷狮定定地看着他,表情有些难看。

“战争只对没有准备的人来说是突然的,”雷狮放轻了声音,“但是对蓄谋已久的人而言,这正是最好的时机。”

安迷修捏紧拳头,汗水顺着额角流了下来,“看来,我们从一开始就要处于弱势了。”

雷狮伸出手,轻轻放在了安迷修微凉的手背上。

“你知道海盗最擅长的事是什么吗?”雷狮轻哼一声,带着少年人的傲气,“那就是,翻盘。”

“我们碰到棘手的情况可比你们多得多呢,”雷狮耸耸肩,“不用担心。”

安迷修无奈地笑了:“你这是在劝导我?”

“不,绝不是。”雷狮道,“只是在鼓励我的伴侣。”

安迷修转过头看向船舱外的万千星辰,眼神变得坚定起来。

——

“格瑞!”

紫堂幻朝着不远处的队友狂奔多去,他体力不太好,在原地歇了好一会才缓过气来说话。

“紫堂,你怎么来了?”金瞪大眼睛,诧异地看着紫堂幻。

“我,我都布置好了。”紫堂抬起头,看着格瑞,“每个队伍的负责人都通知了,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格瑞点点头。他们一行人站的位置正是化验室的窗外,房间里,司令的尸体被放在床铺上,法医正用手术刀切开他的皮肉。

三人对着一场景都感到分外不适,他们都是司令一手培养的,对司令的感情十分深厚,这样亲密的人在自己眼前死去就罢了,还要看着对方被解剖。

“凶手找到了吗?”紫堂幻不忍再看。

“没有。”格瑞轻叹一口气,冷声道,“凶手这件事,恐怕只能耽搁下去了。”

紫堂幻沉默了,他静了好一会,忍不住开口道。

“你真的觉得,今晚会出事吗?”

格瑞望着远处泛紫的天空,“如果可以,我希望今晚什么事也没有。”他颇有些疲倦地说道,“但是情况恐怕不容乐观,司令的事并不是警告,而是宣告。”他顿了顿,“宣告他们的到来。”

“他们?”金猛地抬起头,盯着格瑞的眼睛,“谁?”

“虫族。”

嘉德罗斯说着,从一旁走了过来,第二机甲小队的人都到齐了。

“安迷修呢?”嘉德罗斯走到格瑞面前。

“他很快就来。”格瑞说道,“他今晚去了皇宫。”

“喔?听说今晚皇宫有舞会,他不会去跳舞了吧?”嘉德罗斯挑挑眉。

金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你以为安迷修是你?”他复而又苦起脸来,“但是,你说的是真的?虫族?”

“他没说错。”格瑞突然道,“虫族来了。”

他的语气太过奇怪,在场的几人是第一次听见格瑞用这样的声音说话,那声音里包含着几分惊惧,是颤抖的。

金立即感受到了他精神体的波动,他顺着自己哨兵的视线看去,格瑞正一动不动地看着化验室,在那里面,原本正在被解剖身体寻找死因的司令,竟然做了起来,而那两名法医则双双昏倒在地,毫无动静。

“他……”

紫堂幻惊叫出来,因为他看见司令的脑袋忽然破开,一条张牙舞爪的黑色多足虫从他的脑袋里爬了出来。

“这是……”

“寄生。”嘉德罗斯果断道,他立即打开了通讯器,传达了时刻准备战斗的讯息,而在他的讯息刚刚发出去的瞬间,他们便听见了从远处传来的惨叫声。

“看来我们不能等安迷修了。”嘉德罗斯笑起来,“我们要在他前面大干一场了。”

  帝国纪年245年,时隔二十二年,人类与虫族的战争再次爆发了,在许多历史书上,这次战争都被记为是虫族的报复之战,而这归根究底而言是错误的,准确来说,这次的战争是人类与人类之间的战斗,虫族只是人类互相残杀的工具。

米勒•盖特勒静静地站在细雨里,在月光下,他绿色的军服好似被雨水晕成黑色,如同他的头发一般。

他听着远处传来的枪声和机甲碰撞的声音,冷硬的脸上第一次显露出了笑意。

“终于来了。”男人微笑道,“终于来了啊,将军。”

.

随着王城军队的沦陷,虫族入侵了帝国。

连续几日,百姓们都不敢出门。就连帝国最强盛的军队也差点被虫族打败,更何况是他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百姓呢?家中稍微有年长的人在的家庭,便会指挥自己的晚辈做好防御工作,虫族怕热,怕火,正值炎炎夏季,人们却调整了房子的温度,使它成为虫族不敢靠近的地方。但也还是死伤无数,低级的虫族不通人性,受虫王指挥,只知道一昧的杀戮,这还是好的,稍微有些智慧的虫族,却会把人类拿去折磨。

就连在二十二年前就已经经历过一次人类和虫族战争的老人都会惊讶——这次的人类竟然会如此弱小,不说别的,就但但从消灭虫族的主力军的帝国军队来说就令人失望透顶。而二十二年前却是与今日完全不同的场景,国王和军队完全保护了他们的安全,使他们毫发无伤,并且击退了虫族,而如今,不过二十多年,这个帝国便成为了这副软弱的模样。

无法保护百姓的帝国终将会毁灭,老人们蜷缩在厚厚的毯子里听着房子外虫族爬行的声音,喃喃道:“我闻到毁灭的味道了,是我们自己毁了自己。”

.

安迷修已经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前几日他赶回军队的时候,格瑞和嘉德罗斯等人几乎浑身浴血。

横闯军队的几乎全是高级虫族,没有机甲,人类很难抵御高级虫族锋利的爪牙,但虫族也很清楚这一点,于是他们封锁了机甲仓库。格瑞和嘉德罗斯知道他们在打什么算盘,第一机甲小队和第二机甲小队的成员为了开通机甲仓库的路径,几乎横穿了整个军区,途中杀死的虫族数不胜数,而自己也遭受了极大的损失,格瑞的右胳膊几乎要被削断,嘉德罗斯小队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肉体伤,而紫堂幻失踪,金和其他人也精疲力尽了。

但他们仍旧是成功了,打开了机甲仓库的大门,这让一直处于劣势的军队有了一定的反转机会。

最后格瑞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安迷修和他们无法汇集,只能在军区的另一片战斗,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他们才终于碰面,而这时虫族也撤退了。

安迷修的左腿也受了上,雷狮倒是完好无损,只是他身上满是虫族的血液,看着十分吓人。卡米尔和帕洛斯已回去征集海盗们的支援了,军队已经不管用了,这个时候只能采取非常规的手段。

见到安迷修的时候,嘉德罗斯的第一句话就是:“有内鬼。”

安迷修抹了抹脸上的鲜血,道:“司令是怎么死的?”

“他被虫族寄生了。”嘉德罗斯阴沉着脸,“我亲眼看着他变异。”

安迷修麻木地眨眨眼睛,听到这回答似乎也不觉得惊讶,毕竟他之前就曾见过身边的人被寄生。

军队死伤无数,但是没有一个人逃跑,每班的班长都把还活着的人找了回来,到最后一数,他们才发现军队竟然死了一般的人,地上或者墙上,全是他们同伴的鲜血。

“我们要出去。”安迷修道,“不能再在这里耗死。”

他环顾四周,这里除了他和嘉德罗斯,竟然没有军衔更高的人在了。

“米勒副司令呢?”安迷修皱眉,找到了米勒身边的小兵。

小兵同样也十分困惑:“我从昨天起就没有见过米勒副司令了。”

“他们几乎都死了。”嘉德罗斯忽然道,“稍微军衔高一点的人都被寄生了。”

安迷修沉默了。

周围也立即安静下来,他们死寂了几秒钟,安迷修深呼吸一口气,道:“无论怎样,我和嘉德罗斯少校还在这里。”他举起右手的拳头,“我们还没认输,百姓现在需要我们。”

他拔高了声音:“我们还会继续战斗!”

周围立即有人附和起来,后面便是整个还存活的军队都开始高呼。

“继续战斗!”

安迷修又举起手,“我会去请求地方支援,现在王城一定很混乱,大家一定不要乱了手脚。”

他微微一笑,对着一群面孔稚嫩的新兵道:“不用担心,我经历过的战争可比你们多多了,场面也比这个还要严重,但是,最后我还是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你们也一定可以的。”

军队受了他的鼓舞,不再显得那么死气沉沉的,只是安迷修一转身,他脸上的笑容就塌了下去。

“如果让我知道是谁做的,”他低声道,“我一定会让他千刀万剐。”

“我觉得,不是塔尔下的手。”雷狮突然说道,“刚刚我才接到卡米尔的消息,塔尔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女儿不见了。”

安迷修看向他,“他不是主谋?”

雷狮犹豫道:“我觉得至少这次的突袭不是。”

安迷修又安静了下去。

雷狮静静地看着他。

“你回去吧。”安迷修抬起头来,“你不应该在军队。”

“你是皇子,无论怎样,你应该保持光鲜亮丽,不应该现在这么狼狈。”安迷修闭了闭眼,“以前我非常讨厌那些打扮华丽的皇族,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当皇族都无法保持美丽的时候,这个国家才是要完了。”

“你回去吧。”安迷修又重复了一遍,“去安抚受惊的老人和孩童,而杀敌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评论(10)

热度(1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