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34)

国王得到虫族偷袭的消息后便一下子病倒了,雷狮赶回皇宫里的时候,他许久未见的大哥见了他一面。


 

这位未来的王位继承人,或者说未来一两个小时就要登上王位的男人看着雷狮,似乎颇为欣慰:“我很高兴你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嗯。”雷狮看了他一眼,“你要去做通报?做安抚演讲?”


 

“在这一刻,我才发现,其实我什么也做不了。”男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雷狮,你不是我。”


 

雷狮抿抿唇,沉默了。


 

“嗯,海盗。”男人笑笑,“你不属于皇室,这个精致的笼子容不下你,你属于星辰大海。”


 

“大哥。”雷狮叫了他一声。


 

“你有多久没有这样称呼我了?”男人伸出手,拍了拍雷狮的肩膀,“你在这里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母亲和父亲,我都会照顾好的。”


 

雷狮一顿,突然笑了。


 

“你笑什么?”男人困惑地看着他。


 

“刚才有个人,也这么对我说过类似的话。”雷狮眯起眼睛,“跟你一样,是个笨蛋。”


 

他的大哥眨眨眼,大笑起来,他笑了一阵,停住了,“那个人是你的恋人吗?”


 

“你……”


 

“母亲同我说了,你找到了未来的伴侣。”男人道,“看来,他确实有我们皇家的风范,注定要成为我们皇家的人。”


 

雷狮嗤笑一生,继而耳朵又发起热来,“他是要成为海盗的人。”雷狮说,“和皇室是没有关系了。”


 

他说完,走下阶梯,对着他的大哥挥挥手,“再见。”他说,走出了皇宫。


 

在皇宫外,雷狮海盗团的成员都在。


 

“机甲已经准备好了。”卡米尔对雷狮说道。


 

“那个怪物,也被藏起来了。”佩利摸摸下巴,“我保证,谁也找不到他,除了我。”


 

雷狮点点头,“很好。”他又道,“佩利,你不是说很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吗?”


 

佩利的眼睛立即亮了起来,“喔?老大,你打算要去大干一场了?”


 

“上次我和半虫族人打了一架,还没过瘾。”雷狮挑挑眉,“虽然没有和虫族打过,但是,它们应该有半虫族人耐打才是。”


 

“那太好了。”佩利捏捏拳头,“老大,你一定要让我第一个上。”


 

雷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登上了机甲。


 

“你想怎么都行,”雷狮收敛了笑意,“总之,要把虫族赶回去。”


 

“好!”佩利兴奋地跳上了机甲舱。


 

“卡米尔,”雷狮道,“那件事,调查出来了没有?”


 

“已经完全调查好了。”卡米尔点点头,“我已经发给安迷修上尉了。”


 

“好。”雷狮关上舱门,在独自一人的机舱里,他自言自语道,“这真是,十分讽刺的一场战争,看看你做的好事吧,父亲。”


 

——


 

援军及时赶到,两方的战斗差距立即缩小了。已经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的士兵终于有了休息的机会,安迷修也获得了片刻的喘息。


 

他身上的衣服几乎被鲜血浸满,有他的血,也有敌人的血,他的脸色苍白,眼睛已经疲倦到了极点。


 

他躺在休息区的地上,不用几秒便睡了过去,他睡了片刻,便被通讯器的叫声惊醒了。


 

是卡米尔发过来的简讯。


 

安迷修一愣,立即打开了那天讯息。


 

他的脸色立即变得难看起来。


 

嘉德罗斯走过来,看见他的脸色后不由得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原来是他。”安迷修咽了咽喉咙,“我没有想到……”


 

“谁?怎么了?”嘉德罗斯皱起眉,“说清楚一点。”


 

“内奸,我知道内奸是谁了。”安迷修捂住脸,“天哪,可是,这一切……”


 

——


 

二十年前,虫族与帝国也曾有过一次战争,当时出现了一位赫赫有名的女将军,“曙光女神”阿芙乐尔。


 

这位女将军百战百胜,击退了虫族的大军,挽回了帝国的劣势。


 

却在某一个星球战斗时,被敌人暗算。阿芙乐尔是哨兵,她并没有绑定向导,敌人收服了一位高等的向导叛徒,攻击了她的精神体,导致她在战场上崩溃,不分敌友地开始杀人。


 

按道理来说,阿芙乐尔并容易被攻击精神体,只是当时她的情况特殊。


 

原来,她在这个星球战斗的时候,恰好救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的名字就叫贝勒·盖特勒。


 

贝勒是在贫民窟长大的孩子,战争爆发的时候,他的家乡被虫族占领了。


 

贝勒被虫族的人抓住了。


 

他们打算在贝勒身上做寄生实验,贝勒曾经看过那些被当成实验体的人,无一不是脑袋被虫族打了个大洞,然后再没有回来。


 

他知道自己会死,有一天,终于轮到他的时候,他生命中的“曙光女神”出现了。


 

阿芙乐尔,这位将军出现在贝勒面前的时候,就像胜利女神一样,惹得贝勒激动得话也说不出来。


 

阿芙乐尔杀死了在场的所有虫族人,并且把贝勒抱了起来,轻声安慰他。


 

贝勒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温暖又充满力量的怀抱,他紧紧攥着阿芙乐尔的袖子,放声大哭起来。


 

他这么一哭,却让阿芙乐尔手足无措起来,说到底,这位女战神当时我不过才二十岁而已,她是家中独女,没有接触过小孩。


 

阿芙乐尔放松了周身的杀气,专心地哄着哭泣的贝勒,而那位叛徒向导就是在这个时候得逞的,那位向导是阿芙乐尔的副官,轻而易举就给了阿芙乐尔重重一击。


 

在贝勒看来,是他害了阿芙乐尔。


 

他为此悔恨,痛苦,发誓要惩罚所有伤害过阿芙乐尔的人,包括自己,也包括见死不救,抛弃了阿芙乐尔的整个帝国。


 

“现在,我们正在承受着他的报复。”安迷修木着脸站起来,他想起了之前在城堡中制服的那个怪物,一时感到了无与伦比的悲痛。


 

————————————————


 

贝勒·盖特勒并没有逃跑。


 

他的飞船停在军队基地外面没有动,虫族知晓他的身份,经过他时也并不攻击他。


 

他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


 

雷狮的飞船降落时,贝勒·盖特勒终于动了动他的眼皮,他已经在这里如同雕塑一般静坐一天了,如果有人在这期间窥见他的模样,还以为他已经死了,因为没有哪个活人能坐着一动也不动,甚至呼吸都察觉不到。


 

雷狮的飞船停在不远处,意外的是虫族的虫类并没有攻击他们,它们好似看不见雷狮他们似的,绕过他们走开了。


 

天空的雨渐渐变小,贝勒从飞船上走了下来。


 

“三皇子。”贝勒朝着雷狮等人点点头,语气就如同在说“今天天气很不错”这样。


 

雷狮冷冷看着他,“你也真是深藏不露。”他在军队这一段时间,竟然丝毫察觉不到贝勒的异常。


 

贝勒常年没什么表情的脸竟然露出了一丝僵硬的微笑。


 

“只是为了活着罢了。”


 

雷狮挑挑眉:“你现在不想活着了,赶着去找死?”


 

贝勒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也不见动怒,“我已经活够了。”


 

“你确定?”雷狮笑了,他朝卡米尔投入一个眼神,“你要丢下你的阿芙乐尔了么?”


 

阿芙乐尔这个名字让贝勒的表情松动了,“你找到她了?”


 

“看来你之前并不知道她的下落。”雷狮道。


 

贝勒并不言语,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卡米尔打开舱门,那已经半虫半人的怪物——曾经的胜利女神阿芙乐尔滚落到地上,发出嘶嘶的吼声。


 

贝勒浑身一震,也不顾雷狮他们是否有陷阱,立即冲上前抱住了已经变怪物的阿芙乐尔。


 

阿芙乐尔下意识去咬贝勒的肩膀,她饿了很久了,卡米尔他们没有为她喂食,但她带着口枷,只能徒劳地用脑袋在贝勒的肩膀上摩擦。


 

卡米尔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贝勒和阿芙乐尔的重逢,他查过这个男人的资料,了解他的一切,知道对方是个很少流泪哭泣的人,而在此刻,贝勒竟然搂着怀里的那个怪物,像小孩子一般,呜呜地哭了起来。


 

“看来,塔尔并没有告诉你阿芙乐尔的下落。”雷狮道,“但他是你唯一的合作伙伴,你无法抛弃他。”


 

贝勒把头埋在阿芙乐尔怀里,没有说话。


 

“贝勒,你恨我们。”雷狮平静地说出这句话,“你想杀了我们。”


 

雨突然下大了,贝勒怀里的阿芙乐尔忽然发出了怪叫,好像同母亲走散的幼崽一般,显得十分可怜。贝勒为这叫声浑身颤抖起来,他的双手紧紧握着,青筋在皮肤下呼之欲出。


 

“是,我恨你们。”贝勒恶狠狠地说,“尤其是你,你们皇室。”


 

“虚伪,自私!”贝勒沙哑着嗓子怒吼道,“她当时明明不会死的,就算被那个叛徒,那个该死的混蛋伤害到了精神体,她也不会死,只要为她找一个向导来就行了,为什么你们不找?你们都抛弃了她!把她一个人扔在了虫族那里,扔在了孤零零的星球上!”


 

贝勒说完,雨下得更大了,没有一个人说话,其他人只听得见雨声。


 

雷狮垂下眼,低声道:“我很抱歉。”


 

“你知道,当我看见你的时候,有多想杀了你吗?雷狮。”贝勒突然笑了笑,“你简直和当年的国王一模一样,那股子目中无人的感觉,一模一样。”


 

雷狮眨眨眼,耸了耸肩:“那你应该庆幸,我没有要继承王位的意思。”


 

“呵,你的哥哥比你更加不堪。”贝勒放开怀里的阿芙乐尔站起来,“这个帝国注定要毁灭了。”


 

雷狮抿抿唇,“你说得对,这个国家注定要毁灭,没有哪个国家抵得过时间的考验。”他顿了顿,“但是,我想它的末日不应该是在现在。”他看向贝勒,“我们带阿芙乐尔来见你,并不是为了同你交换什么。”


 

贝勒阴沉沉地看着他。


 

“我希望,由你来杀死她。”雷狮轻吐出一口气,“因为,她现在这样,是你创造出来的。”


 

贝勒露出古怪的笑容。


 

“我要让她活着。”贝勒道,“我尝试了许多方法,都没有成功,后来,我发现……”


 

他看向躺在地上的阿芙乐尔。


 

“虫族能救她。”贝勒道,“我找到了她的父亲,他是这个世界上第二个同我抱有同样心情的人,我骗了他,说他的女儿能复活……”


 

“后来,阿芙乐尔变成这样后,他便把阿芙乐尔藏起来了。”


 

雷狮道:“你其实已经知道,阿芙乐尔不会回来了。现在那个,只是怪物而已。”


 

贝勒拔高了声音:“我知道!”他复而又放轻了声音,“但是,她还能拥抱着我。”


 

“这样就够了吗?”雷狮嗤笑一声,“说到底,你也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啊。”


 

贝勒不在言语,只是看着阿芙乐尔。


 

卡米尔和帕洛斯动作起来,他们缓缓掏出了枪。


 

“三皇子殿下,”贝勒轻声道,“您你这么风光,却还这么年轻,”他清咳道,“真是像极了阿芙乐尔当年的模样。”


 

贝勒猛地抬起头,恶狠狠地看着雷狮,那眼神太过阴冷,让雷狮一时愣住了。


 

随后他便感觉自己的肚子被什么东西贯穿了,随之而来的是安迷修崩溃的叫声。


 

“雷狮!!!”


 

雷狮后退一步,捂着腹部的伤口,看着不远处已经自尽的贝勒和阿芙乐尔,忍不住笑了出来。


 

“一报还一报吗?”雷狮倒下去,倒在了安迷修怀里,“可还是我赢了,毕竟,”他抬起头,看着安迷修焦急的脸,“毕竟有人护着我呢。”


评论(7)

热度(10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