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嘭

郭子兮

【雷安】三皇子殿下,别皮,谢谢(32)

清晨一波更


——————————
“这个帝国已经腐朽了。”雷狮说话的声音冰冷得可怕,“它的灭亡是迟早的事。”

他的这一番话让安迷修不禁困惑,安迷修看着雷狮,犹豫了一会,忍不住问:“你是帝国的三皇子……”

雷狮转头看他一眼,眯着的眼睛里透露出一点笑意。
“我厌恶现在的统治者,就算他们是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他看着飞船窗外闪过的星辰,“但是,我确实爱着这个国家和人民。我从小受的教育,便是教导我去爱护它,而不是去维护皇室的统治。”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他,此时此刻,他忽然发现,雷狮好似这几日之间就变得成熟了,他不再是当初那个浮躁且心高气傲的男孩了,而是变成了沉稳又自傲的男人。

“所以,我想阻止这个帝国的灭亡。”雷狮微微一笑,“虽然我不知道前方会面对什么险境,但是海盗之间有一句名言,你知道吗?那就是,‘在风浪面前,更是不能胆怯’。”

安迷修眨眨眼,也笑了了。

“所以说,做海盗不一定比做皇子差。”雷狮耸耸肩,“起码,海盗有时候,可比皇子有用多了,最起码,不用一个人战斗。”

安迷修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没有说出来。

“那么,你打算怎么处理她?”转头看了一眼身后逐渐恢复精神的半虫族人,他一想到对方曾是他做敬仰的偶像类人物,就不禁一阵恶寒。之前的那些半虫族人,他虽然也知道是人类变成的,却是没有实感,现在的这位,却是安迷修从小就知道的人物。这种可怖的感觉如此之近,让安迷修的后脖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雷狮收敛了笑意,“交给卡米尔处理,”他说道,“若是我没有猜错,她应该是第一个成功被虫族寄生的人类案例,塔尔一定在她身上费了很大的功夫,我们要从她身上找到另外那些,规模重大的半虫族人的变异原因才行,以及,塔尔是否已经跟虫族勾结,又或者是勾结到了什么程度,我们都要靠她来与塔尔交谈,她是我们唯一的筹码。”

安迷修点点头,“既然是这样,那么就交给你了。”他道,“我要回军队一趟。”

“你不会回去通风报信吧?”一旁的佩利懒洋洋地说道。

安迷修不理会他的激怒,只是看着雷狮。

雷狮并没有什么想法,他点点头,忽然,又摇摇头,在安迷修疑惑的眼神下,说道:“你还不能回去。”

安迷修挑挑眉。

“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和我一起去做。”雷狮想到了什么,露出一个对安迷修来说十分不怀好意的笑容。

“是什么事?”安迷修警惕地看着他。 

明明刚刚还在心里夸奖这家伙成熟了不少,怎么现在又变成当初的那副皮得要死的模样了?安迷修默默地在心里控诉着。

“待会再和我回皇宫一趟。”雷狮说得风轻云淡,“我母亲知道了我们的关系,她说想见你一面。”

安迷修稍稍睁大眼睛,震惊地看着雷狮。

“不用担心,她之前调查过你。”雷狮笑笑,“她对你还挺满意的,所以这次去,并不是兴师问罪,而是……”
雷狮想了想,半天才找到一个准确的用词。

“而是见媳妇。”

“……”
——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跟在雷狮身后下了飞船,这次飞船没有停在皇宫门口,而是直接绕过皇宫的后门,直接来到了皇后的寝宫。

一下飞船,五六个女仆和男仆就迎了上来。

“三皇子殿下,安迷修上尉。”仆人们朝他们鞠了鞠躬,轻声道,“皇后已经在里面等你们了。”

“好的,谢谢。”雷狮也朝对方行了个礼,这个时候安迷修才反应过来,也朝着女仆和仆人鞠躬。

“请跟我来吧。”一位较为年长的女仆走过来,领着雷狮和安迷修朝前走去。

安迷修默默捏紧了拳头,眼神飘忽,不知道在想什么,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雷狮身后。

“啊。”

忽然撞上雷狮的后背,让安迷修吓了一跳。

少年转过头来,对着安迷修促狭地眨了眨眼。

“不用紧张。”

“我没有紧张。”安迷修飞快地回应。

“从刚才开始,你就不停地走神,并且踩了我两次。”雷狮毫不犹豫地指出安迷修的罪行。

安迷修不禁脸热起来,只是在黑夜里并不明显,但是男人脸上尴尬别扭地表情却是被雷狮看了个彻底。

雷狮索性伸出手,抓住了安迷修的手腕。

“你干什么!”

“我拉着你,免得你走丢了。”少年无辜地眨眨眼,“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

安迷修想把手抽出来,可却被雷狮抓得紧紧的。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松开,我不会走神了。”

雷狮却理也不理他。

“松开呀。”安迷修只觉得手心都要出汗了。

“别人已经等很久了。”雷狮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不远处停下来等待他们二人的女仆,“不要闹了。”

“你……”安迷修咬咬嘴唇,看了一眼远处的女仆,对方用着相当慈爱的眼神看着他们,这令安迷修更加羞愧,他闭了闭眼,放弃了再与雷狮纠结下去,反正标记都标记过来,牵个手有什么?他好歹也是经历过生死的人了,连和小男生牵个手都怕么?

雷狮见他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笑容更大了,牵住安迷修的手就往前走去。

他们绕着花园走了几分钟,便在花园的中心见到了现在的帝国的皇后。

这位不过四十岁的美丽妇人,见到雷狮和安迷修后便把头从刺绣里抬起头来,安迷修并不是第一次见皇后,曾经他和司令一起来见过对方,当时虽然也紧张,却不比现在这样——他现在小腿都要因为过于紧张而抽筋了。

“你们来了。”皇后柔声道,“坐吧,我们来聊会天。”

安迷修敢发誓,就算当初20岁就上前线战场面临敌人冰冷的子弹和弯刀的时候,他也不曾像现在这样——他后背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

雷狮显然看出了他的不自在,少年一边同母亲说着话,一边用手碰了碰安迷修的腰,似乎想提醒对方不要过多恐慌,但是效果适得其反,安迷修被他一碰,差点没从座位上摔下去。

皇后笑眯眯地看着安迷修,老样子她好像对安迷修很满意,这点雷狮倒是不意外,毕竟安迷修没什么污点,而且建功累累,人也长得英俊潇洒,脾气也好,唔,要说有什么不好的,雷狮想了想,大概就是对方不大讨女孩子喜欢吧,但若是以前,安迷修不讨女孩子喜欢也许是比较严重的事,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若是安迷修讨女孩子喜欢,问题就大了。

“我曾见过你师傅。”皇后咬下一颗葡萄,忽然这么说道。

安迷修吃了一惊,他睁大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皇后,一下子忘记了这个动作有多么的失礼。

“我师傅?您……”

“那是我年轻的时候了,你师傅只比我大几岁,那时候,我才刚刚嫁给国王。”皇后笑笑,“你师傅是个很奇怪的人,那个时候国王想去请求他的帮助,他却偏偏躲起来,最后我们差点都要把他那栋破破烂烂的小房子给掀翻了。”

安迷修回想起师傅的模样,也不由得笑起来,“他老人家就是那副坏脾气,倔强得厉害。”

“但我和他的交情还是不错的,似乎是过了几年,他突然跟我说他收了一个徒弟。”皇后一副陷入回忆的样子,“你师傅很傲气,许多人同他拜师却不被他接受,当时我就对他的徒弟很好奇,可是他却不让我见你。”皇后说到这里,颇为俏皮地朝他眨眨眼,“我就说,我迟早会见到的,现在,我果然就见到了。”

安迷修的眼睛亮了亮,微笑地看着她。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皇后轻叹一口气,“你师傅去世后,我本来想照看你一下,结果你是个优秀的孩子,靠着自己就到了今天的位置。”

安迷修安静地听着。

“没想到,你真的和雷狮在一起了,之前他和我提起你的时候,我还不大相信,以为这孩子又戏弄我。”皇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之前?安迷修一愣,困惑地转过头,朝雷狮看去。雷狮眼观鼻口观心,一言不发,似乎什么都没有听见。

“其实,老实说,雷狮这孩子是配不上你的。”皇后又道,“你是个很优秀的人,你的事我都知道得很清楚。我之前也一直在给雷狮找一名合适的向导,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结果他却碰上了你,这是缘分。”

安迷修应了一声,雷狮悄悄在桌子底下抓住了他的手指,被他瞪了一眼。

“雷狮比你小许多,便会比你幼稚,若是你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包容他,引导他走向正道就好了,我在这里先跟你说一句谢谢。”这位母亲朝安迷修垂下头,十分谦卑地道着谢。

安迷修只觉得雷狮那抓着自己手指的手更紧了,好似不愿意让他逃脱,也不给他拒绝的机会。霸道得要命,安迷修笑笑,真诚地看着皇后,温声道:“您放心,您所说的一切,我都会尽力去办的,我和雷狮已经定了灵魂标记,以后便是不可分割的了。”

皇后也温温柔柔地笑着,“雷狮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到时候,你们便可以准备举行婚礼了。”

安迷修怔了怔,“这么快?”

皇后看着他就算在灯光下也红得明显的脸颊,抿嘴轻笑起来。

安迷修羞愧地低下头,复而又抬起来,“我知道了,这两个月我会准备的。”

“那就好。”皇后拍了拍手,“现在也不早了,我就不留你们了,年轻人总是不愿意和长辈待在一起,要如果自己的生活的,你们也走吧。”她又一次握了握安迷修的手,她的体温穿到安迷修身上,令他感到了难以言说的温暖。

两人和皇后告了别,便立即离开了皇宫,回到了飞船上,却不想一上飞船,就刚好碰到了回来的卡米尔和帕洛斯。

帕洛斯受了不少的伤,只能依靠在卡米尔身上,但他却偏偏一副百般不愿的样子,卡米尔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

雷狮走过去,“塔尔怎么样了?”他立即问道。

“咱们和他的仇算是结下了。”卡米尔道,“一切顺利,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

雷狮笑起来,“没关系,反正,和他结仇是迟早的事,等他回到了那栋城堡里,他会更恨我们。”

是啊,一回去发现女儿不见了,估计是要大闹一场的。安迷修摸摸鼻子。

“你这么激怒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帕洛斯突然冷哼一声,阴阳怪气道,“我想不到有什么好的理由。”

雷狮看了他一眼,却也不急着开口,等到帕洛斯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后,他才慢吞吞道,“当然是为了引出他后面的那个始作俑者。”

安迷修一顿,插进话来,“你是说,塔尔背后还有其他人在指使?”

“塔尔一个人不可能敢弄这么大的事。”雷狮道,他耸耸肩,“但是,明天,明天我们就能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出了这么大的事,那个人该行动了。”

这时,卡米尔的通讯器却突然响了起来,他打开通讯器,屏幕上是安迷修看不懂的文字。
卡米尔看着消息,脸色越来越白,雷狮等人都沉默地看着他。

“军队……”卡米尔看向安迷修,“司令……死了。”

评论(13)

热度(15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